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屋顶花园种植设计之种植土的配置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8-12 13:36

一般屋顶花园的种植土均为人工合成的轻质土,这样不但可以大大减轻楼顶的荷重,还可以根据各类植物生长的需要配制养分充足、酸碱性适中的种植土,在屋顶花园设计时,要结合种植区的地形变化和植物本身的大小及不同植物的需要来确定种植区不同位置的土层厚度,以满足各类植物生长发育的需求。

人工配制种植土的主要成分有蛭石、泥炭、沙土、腐殖土和有机肥、珍珠岩、煤渣、发酵木屑等材料,但必须保证其容重在700 -1500kg/m2,容重过小,不利于固定树木根系,过大又对楼顶承重产生影响。日本采用自然土与轻质骨料的比为3:1的合成土,其容重在1400kg/m2左右,北京长城饭店采用的合成土配置比例为7份草炭+2份蛭石+1份沙土,容重为780kg/m2。以上容重均为土壤的干容重,如果土壤充分吸收水分后,其容重可增大20% -50%,因此,在配置过程中应按照湿容重来考虑,尽可能降低容重。另外,在土壤配置好以后,还必须适当添加一些有机肥,其比例可根据不同植物的生长发育需要而定,本着'草本少施,木本多施,观叶少施,观花多施'的原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