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AR眼镜新专利:可以将任何表面变成触控显示屏

科技 93913网 2020-08-02 18:26

 

苹果AR眼镜新专利:可以将任何表面变成触控显示屏

据外媒报道,最近披露的关于苹果AR头显的一项专利显示,苹果正在研究如何在现实世界中操纵虚拟控件,未来苹果AR头显的佩戴者能将任何表面都显示为触控屏,可以进行一些基础的操作。

实际上,这个名为 「用于检测第一物体和第二物体之间的触摸的方法和装置」的专利早在2016年就已提交,但直到现在才曝光出来。苹果认为,这种叠加在现实对象上呈现控件的方式是必要的。

苹果AR眼镜新专利:可以将任何表面变成触控显示屏

▲苹果希望将任何表面都变成触控显示屏

在这项专利中,苹果解决了一个有关 「佩戴AR眼镜的人如何与他们看到的虚拟环境互动」的难题。当我们使用iPhone或iPad作为AR取景器时,用户通常会点击屏幕,与屏幕上显示的物体进行互动。但如果是佩戴AR眼镜呢?同样的任务显然会非常麻烦。通过额外的交互硬件,比如手套或手指传感器,确实可以实现与AR环境的交互,但无法保证准确性,而且也不够自然。

苹果AR眼镜新专利:可以将任何表面变成触控显示屏

▲通过红外热感应来区别显示图像

苹果的想法是,可以通过红外热感应来检测用户何时触摸现实世界的物体,这个方法可以让AR眼镜在视觉上将控件投射到现实世界的物体上,并在用户触摸这些物体时,通过感知触摸物体时的热传导来做出反应。

实际上,苹果正在研发AR/VR头戴式设备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原本预期是在2020年面世,但由于一些其他原因,很可能要推迟到2021年甚至2022年或2023年才会发布。尽管谁都无法确定苹果是否会将这项技术融入到未来的产品中,但这一脑洞足以让我们期待有一天科幻世界里的场景能在现实世界中实现。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