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入秋谨防地下害虫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8-13 15:46

1.蛴螬:是金龟子的幼虫,虫体圆筒形,常弯曲成“C型”,多为乳白色,少为黄白色。蛴螬具有假死性和趋光性,并且对未腐熟的粪肥具有趋向性。白天藏在突然中,晚上8-9点进行危害。蛴螬喜欢常年生活在有机质多的土壤中,与土壤温湿度关系密切,通常在春季和夏末秋初危害严重,尤其是小雨连绵的天气,危害猖獗。通常蛴螬都将根部咬断,造成植物萎蔫死亡。

2.蝼蛄:俗称拉拉蛄,土狗子。其中北方地区主要是华北蝼蛄,南方地区主要是非洲蝼蛄。蝼蛄通常栖息于地下,夜间和清晨在地表下活动,食性复杂,咬食园林植物根部及近地面的幼茎部,被咬部位呈不整齐丝状残缺。

3.地老虎:别名切根虫、夜盗虫、地蚕等。小地老虎、黄地老虎在我国北方危害严重,大地老虎在南方危害严重。咬断根部及啃食主茎上硬化的皮层部分,造成断苗。每年4月份开始危害活动,5-6月份是危害高峰期。

4.金针虫:是叩头虫的幼虫,危害苗木的嫩茎、嫩根和种子。金针虫有随着土壤温度垂直活动的习性,春秋在表土层活动危害,夏冬迁居至土壤24cm深处。春秋危害中,夏季较轻。

防治方法: 1.加强苗木管理,少用或不用未腐熟的有机肥,施肥可以选择有机无机复混肥乌龙珠。 2.加强浇水,土壤含水量大或被水淹,也会减少害虫的数量。 3.化学防治:使用土壤杀虫剂地害平进行撒施,撒施之后必须浇水,使药液能渗入土中并接触害虫;或者使用园林专用杀虫剂狂杀兑水后进行浇灌。 4.利用成虫具有趋光性,使用杀虫灯进行诱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