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通侯明娟:助力传统产业升级 推动中国XR产业发展

科技 93913网 2020-09-06 09:15

 

高通侯明娟:助力传统产业升级 推动中国XR产业发展

9月5日, 「2020 Qualcomm 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第二届XR创新应用挑战赛颁奖典礼」在江西南昌举办。本次活动以 「开放共赢 拥抱5G」为主题,高通公司(Qualcomm)联合了XR设备厂商、运营商、平台供应商、内容提供商、当地政府等XR产业链上的重量级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XR与5G等移动技术的融合,以及XR产业的未来发展机遇。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除了提供先进的产品和技术,高通公司还携手硬件厂商、运营商和平台供应商等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全面拓展5G技术赋能下的XR应用,为更多行业和企业带来全新机遇,为消费者营造全新世界。

高通侯明娟:助力传统产业升级 推动中国XR产业发展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 侯明娟

高通公司已在XR技术和市场领域持续耕耘了十余年,在移动计算和无线连接方面的丰富产品组合,正支持广泛的XR设备品类。侯明娟指出, XR作为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将受益于5G的高速率、低时延和高可靠性的优势,迎来全面的发展和变革。

侯明娟强调,高通公司始终秉承“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的理念,目前与中国生态伙伴的合作也已经扩展至XR领域,连续举办两年的 「Qualcomm XR创新应用挑战赛」就是联合领先的行业合作伙伴,为XR行业打造的一个创作交流平台。

据侯明娟介绍,今年的第二届 XR创新应用挑战赛,自 2月14日正式启动报名以来,先后收到了来自海内外XR领域公司和团队提交的 200多个参赛作品,广泛涵盖娱乐、教育、行业和5G等多个应用等领域。

高通侯明娟:助力传统产业升级 推动中国XR产业发展

▲第二届「Qualcomm XR创新应用挑战赛」获奖团队

侯明娟认为,未来, XR+AI+5G的深入融合将驱动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助力众多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变革娱乐、购物和学习体验,还将对教育、建筑、工业、医疗等行业产生深远影响。通过整合硬件厂商、开发者生态以及渠道发行等资源,高通公司希望借助「Qualcomm XR创新应用挑战赛」等举措来鼓励开发者社区,创作出更加丰富多样的高质量XR软件应用,从而推动中国XR产业的发展。

以下为侯明娟致辞实录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合作伙伴、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我是高通公司的侯明娟,欢迎来到“2020 Qualcomm 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第二届XR创新应用挑战赛颁奖典礼”的活动现场。

今年是5G全球商用的第二年,“扩展”、“合作”和“机遇”成为了5G普及的核心关键词。5G所带来的先进特性不仅可以赋能手机,还将成为更多终端类型和更多行业发展的驱动力,支持更多应用落地,从而改变我们的生活。XR作为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也将受益于5G的高速率、低时延和高可靠性的优势,迎来全面的发展和变革。

高通已经在XR技术和市场领域持续耕耘了十余年,我们在移动计算和无线连接方面的丰富产品组合,正支持广泛的XR设备。除了提供先进的产品和技术,高通公司还携手硬件厂商、运营商和平台供应商等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全面拓展5G技术赋能下的XR应用,为更多行业和企业带来全新机遇,为消费者营造全新世界。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开放共赢 拥抱5G”。在国内,高通始终秉承“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的理念,目前我们与中国生态伙伴的合作也已经扩展至XR领域。连续举办两年的“Qualcomm XR创新应用挑战赛”也是我们联合领先的行业合作伙伴,为XR行业打造的一个创作交流平台。通过整合硬件厂商、开发者生态以及渠道发行等资源,我们也希望通过挑战赛来鼓励开发者社区,创作出更加丰富多样的高质量XR软件应用,从而推动中国XR产业的发展。今年的XR创新应用挑战赛,自2月14日正式启动报名以来,先后收到了来自海内外XR领域公司和团队提交的200多个参赛作品,广泛涵盖娱乐、教育、行业和5G等多个 应用等领域。在此,我也想对此次挑战赛的合作伙伴,特别是中国电信、Pico,影创、爱奇艺智能、Unity以及所有参赛团队表示由衷的感谢,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让XR产业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

5G具有变革行业和改善生活的巨大潜力,AI技术也将进一步增强XR服务和应用,将用户体验推向新的境界。我们相信,未来,XR+AI+5G的深入融合将驱动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助力众多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变革娱乐、购物和学习体验,还将对教育、建筑、工业、医疗等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除了广泛的产业合作伙伴,此次大会还得到了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高通公司,向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灵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氲”,南昌美丽富饶且朝气蓬勃,在我们与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政府的合作过程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红谷滩区人民政府对建设“智慧红谷滩”和“魅力红谷滩”拥有极大的决心和魄力。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我们将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推动XR领域的技术创新与突破,助力国内相关产业的生态成长,促进相关高科技产业发展落地。以智慧构建“魅力”,以魅力反哺“智慧”,用更加领先的移动科技为更美好的生活服务。

谢谢大家!

作者:Bigboom20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