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治猪非传染性流产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19 16:10

流产的病因很多,大致分为传染性流产和非传染性流产。1.传染性流产一些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病可引起流产。如猪的伪狂犬病、细小病毒病、乙型脑炎、猪生殖与呼吸综合征、布鲁氏菌病、猪瘟、弓形虫病、钩端螺旋体病等均可引起猪流产。2.非传染性流产非传染性流产的病因更加复杂,与营养、遗传、应激、内分泌失调、创伤、中毒、用药不当等因素有关。

(一)病因主要是由于在母猪怀孕期间,遭到鞭打、棒击和挤压而造成妊娠中断。

(二)临床症状不到预产期母猪出现分娩的表现,如兴奋不安,阴门水肿,乳房外翻,频频努责,有血样分泌物排出;产出不正常的胎儿。

(三)防治1.预防①母猪怀孕后,要加强运动,严禁鞭打,棒击,单圈饲养,需要混养配种前就要实施,避免配种后混养由于打架而造成流产。注意孕期用药,孕期便秘,严禁长期大剂量的应用泻药。慎用利尿药及麻醉药。②严禁饲喂冰冻、发霉的饲料,饲料要合理搭配,营养全面,科学饲喂。怀孕80天以前,每日喂2~2.25千克饲料,81天到分娩每日喂3千克饲料。2.治疗①黄体酮,肌注,一次10~30毫克。每日1次,连用2~3次,同时配合维生素E。(子宫颈口未开,羊水没有排出时使用,保胎)②乙烯雌酚,肌注,一次3~10毫克。再用催产素或垂体后叶素,肌注,一次10~50单位。(子宫颈口已开,羊水排出时使用)。③有细菌感染应用抗生素。青霉素、链霉素、诺氟沙星,环丙沙星等。

审核专家:焦福林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 副研究员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