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争夺年轻人,三大运营商打响5G品牌升级“个性战”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09-30 14:43

4G时代以数据流量为主,差异化不明显。但是5G时代运营商将与内容产业、娱乐产业、互联网产业实现更深度的融合,将资费与内容、互联网服务打包在一起,包装成更多差异化的5G业务。

因此,运营商开始进行品牌的焕新升级,不约而同选择争夺Z世代年轻人市场。所谓的Z世代,是指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又称网络世代、互联网世代,统指受到互联网、即时通讯、短讯、MP3、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科技产物影响很大的一代人。

中国移动:重启“动感地带”

80后和一些90后对中国移动的“动感地带”和周杰伦那是相当熟悉。毫不夸张地说,“动感地带”是3G时代最耀眼的品牌之一。

2003年3月,中国移动推出国内移动通信市场营销史上首个客户细分品牌——“动感地带”,目标受众直指15至25岁年轻人,基本上涵盖了从中学到大学毕业2、3年左右的年轻族群。只花了10个月用户数量就突破1000万大关。

但是4G时代已经是数据流量为主,产品差异化程度不大,2013年,“动感地带”连同“全球通”、“神州行”一起,被中国移动新推出的商业主品牌——“and和”所取代,重点打造无差异。

2019年12月,“动感地带”宣布品牌正式回归,来拓展更多5G用户,实现品牌重塑。

为彰显个性、认同、探索的品牌内涵, 2020年动感地带瞄准Z世代独有的“圈层文化”,使用明星联名手机号卡强化目标受众对品牌潮酷阵地的感知,展现全新品牌形象,增强对Z世代潮流人群的品牌号召力。

2020年6月,蔡徐坤解锁新身份成为中国移动动感地带首位5G合伙人,中国移动推出动感地带M-ONE卡,开启动感地带首张明星联名卡——M-ONE卡预约通道。

7月21日,张艺兴正式入职中国移动,任动感地带5G合伙人&AI宣推官,作为张艺兴入职中国移动推出的第一款联名产品,动感地带Xback卡主打粉丝福利。资费套餐费为59元/月,除了基础的流量、通话等权益外,还包括张艺兴视频彩铃、月历壁纸、AR+VR合照及正版周边、粉丝见面会、演唱会、街舞课程等15项专属定制福利。

中国移动表示,未来动感地带将继续着力连接各个圈层,尝试更多元化的跨界合作,加速5G商用落地,为圈层粉丝打造更多专属产品及权益。

中国电信:发布年轻客户品牌“青年一派”

2020年9月26日,中国电信正式发布年轻客户品牌“青年一派”,虚拟歌手洛天依为“青年一派”品牌星推官。

“青年一派”是为Z世代青年而诞生,拥有“我有我样,自成一派”的品牌精神。

同时,中国电信还发布了“青年一派”Z世代线上专属产品 “π卡”,它也是识别品牌客户身份的ID,倡导用多少买多少,用得多送得多,还针对95后Z世代赠送专属权益。

品牌符号“π”是无限的数字世界,代表着无限可能的未来。为此,中国电信表示将通过5G等产品和应用,不断创新,服务Z世代青年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联通:品牌焕新解锁5G创新合伙人

对于中国联通来说,还没有正式推出针对年轻人的品牌产品。

今年7月携手鹿晗推出“福鹿相伴卡”,并宣布鹿晗也正式解锁新身份成为“中国联通创新合伙人”。

据了解,“福鹿相伴卡”包括“小福鹿卡”和“大福鹿卡5G版”两款组合套餐,资费分别为77元、127元。

“福鹿相伴卡”套餐用户均能享受超多鹿晗“专属权益”,如以大容量彩信形式发送的合伙人新鲜资讯;为用户打造的合伙人专属手机炫铃/视频彩铃;极具特色的AI智能助理服务,帮助用户告别漏话等。

此外,“福鹿相伴”公众号作为福鹿相伴卡用户的主要聚集地,也将为用户提供集中化、多选项的定制活动。

2020年9月22日,中国联通又宣布对企业品牌形象进行全方位焕新,还正式启动“星享计划”,推出集服务、权益、活动于一体的十大服务承诺,并将原有面向五星客户的尊享服务进行升级,并首次扩展至四星用户。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