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延番茄高产种植技术,看看你做对了没?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02 16:05

秋延番茄高产种植技术

种植户在选好番茄品种之后,前期要降温、防雨、防虫,预防病毒病,培育番茄壮苗。中期加强水肥等管理,为高产丰收打下基础。后期要做好保暖防寒工作,推迟番茄拉秧,提高产量和品质。

培育番茄壮苗、定植:根据本地早霜来临时间确定播种时间。一般单层棚以霜前110天左右为最佳播种期。苗期最好控制在4周左右,最长不超过6周。种子可进行温水浸种、恒温催芽、营养钵育苗。一般苗高18-20公分,7-8片真叶时定植。定植后由于高温多雨,要做好遮阳防雨工作。

番茄定植后管理:定植2-3周要及时搭架绑蔓吊绳。第一花序开花时进行打杈绑蔓疏蕾。一般采用单干整枝法,在第一穗果长到鸡蛋大小时疏花疏果,每穗果留4-5个果。在番茄结果期间要加强水肥管理。在第一花序开花时浇小水,等第一穗果长到乒乓球大小时每亩追施15公斤左右的复合肥。随着温度的下降,浇水次数要逐渐减少。

温度管理:白天保持在25-28度,夜晚保持在15-18度。等外界温度降低至12-15度左右时,白天减少通风,夜晚开侧风口通风,保持棚膜整洁,增加光照。等外界温度降至5-8度时,夜间不通风,白天缩短防风时间,棚内以保温防寒为主。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