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几怎么选 茶几应该如何保养

科技 pchouse 2020-09-13 10:44

茶几是家里必不可少的家具,茶几的作用很多,茶几选得好,能让家里看起来更美观,用起来也更舒适,那么,茶几应该怎么选?茶几应该如何保养呢?PChouse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茶几怎么选

1、依据装修风格。茶几的材质有很多,市面上常见的有木质茶几、铁质茶几、玻璃茶几、石材茶几等等。具体选择什么材质的茶几,需要与室内装修风格相适应。

2、依据自家空间大小。若空间不大,以椭圆形小茶几为佳,让空间显得轻松而没有局促感。如果在大空间,则可以考虑除了搭配主沙发的大茶几外,在厅室的单椅旁,还可以挑选较高的边几,作为功能性兼装饰性的小茶几,为空间增添更多趣味和变化。

3、依据安全性能。由于茶几是放置在经常走动的地方,因此,对桌角的处理需特别注意,尤其家里有小孩的时候更要注意。这时需要注意茶几的桌面是否有毛刺、桌角是否圆润光滑,茶几的连接处是否稳固等等。同时,也需要考虑茶几的木材是否环保,有没有甲醛超标等问题,如果是木家具大家可以要求商家出示茶几的环保认证等证书。

4、依据茶几尺寸。茶几的桌面以略高于沙发的座垫为宜,不要高于沙发扶手的高度。如果人坐在沙发中,茶几高不过膝,则合乎理想。

二、茶几应该如何保养

1、避免日晒。茶几摆放位置,最好避开窗外阳光的直接照射,茶几长时间经受日晒,会使白油漆泛黄,着色油漆退色,金属配件出现氧化变质,材料的材质发生脆损。

2、清洁除尘。茶几的接缝处要加强清洁保养;经过油漆处理的茶几,忌用酒精、汽油之类溶剂擦拭污迹。

3、防潮。潮湿会使木材腐朽,金属配件出现锈蚀,粘结部分容易开胶,镀铬原件产生脱膜等。因此,室内的湿度,应保护在正常值之内。

4、尽量少移动。茶几在使用时,要放在一个较固定的地方,不要随意地来回移动。

5、注意轻拿轻放。搁放东西时,要轻拿轻放,切忌碰撞。

介绍了这么多,相信你一定知道了如何挑选茶几以及如何保养茶几了。记得在购买茶几时要认真挑选,购买后也一定要注意保养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