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种植蒜苗比种植大蒜收益高?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12 16:14

有些种植户表示,种植蒜苗要比种植大蒜收益高,其实不管种植什么,只要管理得当,收益都不会差,下边就让我们的高级农艺师来分享一下关于蒜苗种植的要点。

其实蒜苗就是青蒜,很多人都喜欢吃,很多农民朋友有自己的小菜园的话都会种上一片,虽然这两年大蒜行情不太好,但是蒜苗还算可以,这也造成了很多种植大蒜农民朋友改成种植蒜苗了,那么,种植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呢?

1.蒜种

蒜苗的种植对蒜种的要求不算很高,一般选择紫皮、白皮小瓣蒜,或者独蒜。

2.整地

对土壤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大部分的土质都是比较适合,因为蒜苗生长过程中需要的营养主要来自母蒜,在露地种植的时候,生长周期比较长,为了让蒜苗的口感好,可以使用农家肥来作为底肥,种植前一亩地可以使用7000斤左右腐熟后的农家肥,然后再耕翻、平地、做畦,根据实际情况来做畦。

3. 种植

在种植的过程中畦里开宽度在14公分左右,深3公分左右,沟距34公分左右,每沟种植2行,株距5-6公分,或按行距17公分左右,株距5-6公分,种植一行,一般一亩地使用45斤左右的蒜种,种植之后盖上土2公分左右,踩实并及时浇水,种植的时候最好是带皮种植,根据母蒜的蒜瓣大小分别种植,为了出苗后方便管理,也可以分批上市。

4. 管理

露地种植的蒜苗在出苗前建议多次勤浇水,一方面降低低温,保墒,另一方面可以促进根系发育,可以提前出苗,出苗后随水追一次粪稀水,或者使用硫酸铵促进出苗,收获前需要使用一次速效氮肥,保证和提高蒜苗的产量和品质。

若不想再当年收获,准备在第二年上市,越冬前要施肥和浇水,可以使用小拱棚盖上草苫或者可以使用秸秆覆盖,,到第二年返青后及时分两次撤掉,及时施肥,浇水,根据上市时间来分批收获。

5. 收获

秋天种植的蒜苗,一般是两个月左右就可以收获,南方地区根据市场可以在11月12月上市,可以连根拔起,洗干净,捆好,越冬的可以在春暖前收获,如果不及时升温后,开始生长会消耗养分。叶片会老化,纤维素含量增加,商品价值就会降低。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