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温室大棚中草莓病虫害的防治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10 17:36

草莓的病害要立足于预防,虫害要立足于早治。主要有两方面:首先要重视轮作换茬和土壤消毒。一般种植草莓2年后与水稻等禾本科作物进行水旱轮作。不能轮作的最好采用土壤消毒剂(如土菌消、溴甲烷等)或太阳能高温消毒处理。

其次是重点在开花前防治,尤其在保温初期,每隔7~10天用药一次,连续3~4次,直至开花期。主要防治灰霉病和白粉病,药剂有50%速g灵1000倍液、世高20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等。此外蚜虫、斜纹夜蛾等虫害用乐斯本2000倍液、20%杀灭菊酯3000倍液、阿维虫清等无公害农药防治。用近两年来相继开发的灭菌烟剂、灭蚜烟剂进行熏治,效果也很好。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