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将投入100亿元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SaaS产品及方案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0-09-11 09: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如果以用云量为指标,2020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进程明显加快。9月10日,腾讯研究院联合腾讯云发布了《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 2019年全国用云量增长118%,2020年上半年各月的用云量,均大幅高于去年同期,其中,2月用云量增长超90%,远高于上半年其他月份。

同日,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宣布,腾讯将投入100亿元资源,与合作伙伴打造100个中小企业专属SaaS(软件及服务)产品及方案。

汤道生认为,产业互联网的目的在于降本增效。向“数字”要“效率”,是产业重塑的必然选择。数字化可以让目标变得可度量,可度量就可不断优化,结果是提高生产制造、供需匹配、维保服务的效率,最终可以降低经营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要实现这一目标,生态共建是产业发展的唯一选择。

术业有专攻,在产业数字化过程中,中小企业难免遇到产品、技术、人才等诸多问题,上述100亿元要打造的SaaS产品及方案,就是腾讯今日披露的生态共建计划。目前,腾讯与8000多家合作伙伴共建,已形成300多项联合解决方案。

此外,腾讯与微盟、金蝶等50多个头部SaaS厂商,联合推出了覆盖办公协同、人事管理、工商财税等多场景解决方案,即“千帆计划”。通过千帆技术中台,行业型SaaS与通用型SaaS可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SaaS服务。

具体到产业方面,腾讯针对智慧城市、零售、出行等多个场景都提供了解决方案,在业务层面,小程序、企业微信、云计算、AI是这些解决方案的载体。

以小程序为例,在2020年初零售业受疫情冲击时,小程序成为零售商业数字化的入口,微信团队提供的小程序直播、微信小商店等功能和产品,可以让中小企业在微信实现智慧零售。截至今年8月,小程序商品交易GMV(成交总额)同比增长115%,品牌商家自营GMV同比增长210%。其中,增长最快的行业为日化、奢侈品、购物中心和百货。

企业微信也能为零售商家提供触达、直播的功能,在疫情期间,企业微信帮助企业服务的微信用户从去年12月的6000万增长至2.5亿。此外,企业微信还能将管理数字化,在流量运营方面,企业微信的智慧增长方案,提供智慧获客、智慧服务、智慧管理等服务。

针对传统行业,汤道生以汽车制造领域举例,“一些无人驾驶车辆可以在数字仿真环境中,一天完成1000万公里的测试。而同样的测试,如果完全依靠打造样车、实地进行,需要改装出几百辆车,花费几年时间才能完成。结合高精度地图、虚拟现实等数字技术的仿真系统,既节约了打造样车、烧油的费用,提高了测试效率,还规避了上路测试的风险”。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