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肥水园地果树如何采后施肥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24 16:27

李子树施肥 李子果实采收后,应及时施肥,以有机肥为主。此时正值根系第2次生长高峰,伤根容易愈合,可以促发新根,并在树身喷施光合营养膜肥提升光合作用增加营养物质和叶绿素,有效助力肥效发挥,部分肥料吸收后能增强树体内养分的积累,提高树体的越冬能力和抗旱性;有利于采后树势恢复和春季萌芽开花及结果。灌水 对于干旱和半干旱地区,采收果实后应及时灌水。灌水可以使土壤中贮备足够的水分,有利于肥料的分解,有利于果树翌年春季的生长。最好结合施肥进行灌水。

杏树杏树果实成熟早,采收后到落叶还有相当一段时期。在这期间,若加强管理,对减少病虫害的发生、促进树体的生长、恢复树势、提高花芽的数量和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杏果采收后应及早施肥,对树势较弱和当年结果较多的树更应及时施肥,以弥补树体中养分的不足。可开沟施有机肥和少量的磷钾肥。有机肥以农家肥为主,一般5~6年生初结果树每株施农家肥30~50公斤、过磷酸钙0.3~0.5公斤;盛果期树每株施农家肥70~100公斤、过磷酸钙0.5~1公斤,施后马上浇水。另外,结合喷药进行叶面喷施0.2%的尿素和0.3%磷酸二氢钾2~3次。这样可提高树体贮备营养水平,保持杏树采收后树势健壮,促进花芽分化,保证来年的产量。杏树采收后,树体仍在生长。要控制其营养生长,缓和树势,改善树体内部光照条件。因为在光照条件不良的树冠部位很难形成饱满花芽,因此可利用夏剪的方法(如摘心、扭梢、拉枝、别枝、开张角度等)使树体通风透光。因杏树不耐涝,在雨季来临时如有积水应及时排除,以防止杏树因涝感病,影响树体的生长发育。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科院果树所李捷研究员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