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省选用马铃薯新品种及异地引种原则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15 18:30

鲜薯食用和鲜薯出口品种早熟品种:中薯3号、中薯5号、费乌瑞它(Favorita) 、希森3号等;中熟品种:克新1号、希森6号、冀张薯12号;晚熟品种:晋薯15号、晋薯16号、同薯20号、同薯23号;同薯24号、同薯22号、同薯28号、中薯17号、中薯18号、中薯20、大同里外黄、青薯9号、冀张薯8号。 淀粉加工品种晋薯7号、同薯29号、陇薯8号、希森5号;油炸食品加工炸片品种:大西洋(Atlantic)、希森5号,炸条品种:夏波蒂(Shepody)、希森6号等。山西省十年九旱,旱作时应选用耐旱品种。耐旱品种具有较强的耐旱抗逆性, 在干旱缺水情况下产量损失少,一般早熟品种较晚熟品种不抗旱。目前抗旱能力强的品种有紫花白、晋薯7号、晋薯15号、同薯20号、同薯23号;同薯22号、同薯28号等、晋薯16号、晋薯24号。

异地引种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引种时调出地区无检疫对象。绝对不能在引种的同时引入了新的病虫害。异地引种时应该遵循的原则?从高纬度向低纬度引种,从冷凉的地区向温暖的地区引种,从高海拔地区向低海拔地区引种的原则。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科院高寒所杜珍研究员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