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葱苗的冬春季管理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16 16:01

1 越冬管理

播种后7-9天出苗,子叶伸叶前不旱不浇水,以免畦面板结。在封冻前可浇两遍水,然后覆一层细碎的有机圈肥约一厘米厚,确保葱苗安全越冬。冬前培育壮苗是丰产的基础,冬前壮苗标准是株高8-10厘米,有真叶两叶一心为好。

2 春季管理

立春后天气渐暖,3月上旬,气温在5℃以上根系开始活动,随即葱叶返青,这时要及时清除杂草,不要着急浇水,因为这个季节气候不稳定,过早浇返青水,易冻伤葱苗。4月中下旬气温升高,葱苗生长加快,需水量加大,这时可根据苗畦的墒情和当地的气温适时浇返青水,可别忘了浇水前将畦中的杂草除掉,并在水中加施少量的速效氮肥,亩施碳铵约10千克左右。

5月气温在20℃时正直葱苗盛长期,苗高约12厘米时,要及时间苗、疏苗、补苗。间苗株距在5厘米左右为宜;疏苗、补苗,将过密的葱苗选择其壮苗移补到缺苗的畦中,这样既优化葱苗又保证了全苗。这个期间要加强肥水管理,每亩施用碳铵20千克。在移栽前10-15天停止施肥,有利于蹲苗,防止徒长。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