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护家乡话,腾讯游戏手机ROG王者荣耀开启”方言配音“挑战赛

科技 TOM    2020-09-30 11:25

为王者配音,释放荣耀大招,腾讯游戏手机ROG在官微发起的“ROG王者荣耀方言配音挑战赛”正在如火如荼举行中,四川李白、山东后羿、山西貂蝉、石家庄赵子龙……各界配音大神正在火速赶往前线,本次活动也让普罗大众再次看到方言的魅力,并且呼吁人们共同保护方言,传播传统文化。

40多种方言报名参赛,ROG方言挑战赛如火如荼

“ROG王者荣耀方言配音挑战赛”自发布以来,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活动不仅能够为保护方言助力,还能够获得著名演员赵立新以及官方配音员的专业指导,吸引了大批音控发烧友以及电竞玩家的参与。

保护家乡话,腾讯游戏手机ROG王者荣耀开启”方言配音“挑战赛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活动作品涉及方言共计40多种,活动正处于拉票环节,究竟谁的方言配音更能够获得大家的喜爱呢?

赵立新担纲评委带领粉丝保护方言

内蒙古长调,侗族大歌、萨满的舞蹈……渐渐消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方言的身影也出现了,即朱哲琴前往内蒙古保护长调,谭盾保护了水族文化后,赵立新成为国内第一个保护方言的艺人。

保护家乡话,腾讯游戏手机ROG王者荣耀开启”方言配音“挑战赛

”为即将消失的古老文化,做点事情,是很有意义的“赵立新对于保护方言这件事情非常上心。活动始终,为方言发声,录制方言挑战赛宣言,与参赛选手进行配音教学互动指导,成立音控公会,为方言开展一系列保护计划,以此呼吁更多人关注保护方言。

各地老铁大招对阵,方言英雄百花齐放

众所周知,王者荣耀英雄有着众多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李白、后羿、项羽、貂蝉、曹操等,本次活动也吸引到了各地老铁前来对阵,正如官方发问:我的李白是四川的,你呢?活动中的李白操着各地口音向你走来,四川李白的“来,干!”透着一股火锅味,广东李白一口流利的粤语回到了港片时代,东北李白不甘示弱,一口一个老铁……同一个英雄,不同的配音,一起在王者峡谷释放大招。

方言配音挑战赛的开启,也让很多网友认识到,方言不只是回乡之后和家人朋友的交流工具,也只存在记忆中,童年旧巷里黑芝麻糊的叫卖声,它也可以存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游戏里……给人们带来更多有趣的体验。

传承古老语言智慧,保护家乡方言不停步

如今,普通话已经成为人们日常交流惯用的语言,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普通话普及率为80.72%,学习普通话对于全国各地人民更好地沟通交流尤为必要,但在此过程中仍要关注方言。

方言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每一种方言都承载着一段乡愁,一方土地的灵魂。方言也保留着我们祖辈对物质、文化和精神的追求,其中的文化以及智慧不应该被我们遗忘。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如果在外听到一个陌生人说着一口纯正的家乡方言,想必大部分人都会非常激动,感觉亲切。越是这样,越意味着对方言的保护与传承,不能刻意“灌输”,而应回到生活中去,回到语言使用的具体语境里,在听中说,在体验中学,在变化中保护。

正如“ROG王者荣耀方言配音挑战赛”中,王者英雄说着专属家乡话,与玩家一起遨游在王者峡谷里,在这种独特体验中,一起传承古老语言的智慧,守护家乡方言。

ROG3玩转方言,保护“家乡荣耀”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ROG略显特别,作为腾讯战略布局的专业游戏手机,ROG一直在尝试与腾讯系游戏的N种可能,进而延展和赋予游戏及游戏用户一些新的意义。

保护家乡话,腾讯游戏手机ROG王者荣耀开启”方言配音“挑战赛

当然,在性能方面,最新款的ROG3也是无懈可击的,搭载了骁龙865 Plus移动平台,CPU主频高达3.1GHz,性能相比骁龙865提升10%,因此在游戏方面的表现会更加出色。游戏方面,专业人士测试了《王者荣耀》的帧率能够稳定在60帧的水平,从红框中的游戏进行中的帧率监测可以看到,游戏的帧率波动很小,也就是能够持续的以60帧的水平运行。当玩家启动游戏的时候,ROG3会对手机系统进行优化,包括网络、内存等,弹出的动画效果极具科技感。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此次ROG3除了为王者荣耀游戏场景带来顶级体验与新探索外,也很好的诠释了ROG的品牌精神,以匠心与专业为方言的保护做出贡献,一起守护“家乡荣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