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 HDC开发者大会前瞻:这些关于华为HSM生态的看点值得关注

科技 TOM    2020-09-09 11:13

备受关注的2020 HDC华为开发者大会目前已经确定在9月10日正式开幕。根据华为官方发布的信息,除了HarmonyOS和EMUI,本次开发者大会还将重点分享HMS Core 5.0的最新进展。Huawei Mobile Services(下简称:HMS)在诞生之初就备受关注。那么,现在HMS生态进展如何? 2020 HDC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关于HMS生态建设会宣布哪些重要举措?笔者愿意就此展开预测。

2020 HDC开发者大会前瞻:这些关于华为HSM生态的看点值得关注

华为 怎样帮助生态伙伴们出海

“出海”是这几年开发者们关注的高频词。根据iMedia (艾媒咨询)《2020年中国APP出海市场现状与竞争格局专题研究报告》,中国的游戏、电商、工具类应用,在国内市场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用户规模触及天花板,因此更多企业将发展方向逐步投向了海外市场这个巨大的“蓝海”,HMS生态正是他们“出海”的重要渠道。

但另一方面,出海的开发者们面对与中国完全不同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势必面临着种种难题:比如使用习惯的问题,很多国产app都是针对中国人的使用习惯设计打造的,而出海的话就要单独设计一个海外版本;再如法律法规问题,不同国家对App应用有不同的合规要求;还有语言适配和当地推广等问题,这些都会成为开发者们出海路上的“门槛”。那么,华为会拿出什么样的举措来帮助这些开发者适应海外的“水土”?华为是否会成立帮助开发者出海的具体组织和服务平台?在这方面又有那些成功的案例和经验可以借鉴?相信这些问题在HDC开发者大会上,都会得到解答。

2020 HDC开发者大会前瞻:这些关于华为HSM生态的看点值得关注

华为会为开发者们提供什么新服务?

HMS生态的发展势如破竹,这些迅猛发展背后的故事就更加令人好奇:全球的开发者们如何加入华为HMS生态,华为又能为这些开发者提供怎样的支持与服务?

华为在2019年公布了HMS Core 3.0版本,为开发者们开放了更多能力,比如HMS Core的Wallet Kit服务,为终端用户打造All in One Wallet的数字生活方式。那么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HMS会开放哪些新Kit,这些Kit会用于哪些新场景?这是广大开发者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相信也将是今年HDC公布的一个重点。

华为HMS生态布局是怎样实现的?

今年2 月 24 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华为发布会上表示,华为应用市场目前已服务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月活跃用户高达4亿,成为Top 3应用市场。

根据华为最新公布的数字,截至2020年6月,HMS生态全球注册开发者已达160万,全球接入HMS Core的应用数量超过8.1万。

AppGallery成为前三大应用市之一场绝非偶然,而且HMS生态作为后发者,能用这样的速度迎头赶上,其中一定有很多重要经验和有效做法,这也将是2020 HDC华为开发者大会的一大看点。

2020 HDC开发者大会前瞻:这些关于华为HSM生态的看点值得关注

根据已经公布的2020 HDC华为开发者大会日程,华为全球生态发展部部门总裁汪严旻将会就HMS生态建设做主题演讲,本次主题演讲是否会透露HMS生态如何沟通世界开发者、合作伙伴、消费者,以及众多开发者最关心的,HMS生态将如何给予开发者更多更全面的支持?9月10日下午三点,2020 HDC华为开发者大会,关于华为HMS生态的一切答案都将在此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见证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