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都说AMD YES?等用了这台高性能轻薄本你就明白了

科技 TOM    2020-09-10 15:23

曾一度,笔记本市场每年的设备迭代都是看英特尔和英伟达的硬件进步。而Zen架构的推出终于让AMD重新和英特尔站在同一个竞技台上。AMD凭借锐龙处理器实现了桌面端的弯道超车;在移动平台,AMD早在2017年底就推出了基于Zen架构的锐龙2000系列移动处理器,采用14nm工艺,和Vega核显架构有机结合,性能突飞猛进。到2019年,锐龙3000系列移动处理器推出,俘获了更多年轻人的心,“AMD YES!”也成为笔记本粉丝的心声。

2020年年初,AMD发布7nm锐龙移动处理器后,网友和媒体们再次高呼:“AMD YES!”。根据AMD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R7 4800U在Cinebench R20上的成绩,超越竞争对手英特尔的10nm酷睿 i7约90%,这一数字可以用惊人来形容了。

为什么都说AMD YES?等用了这台高性能轻薄本你就明白了

8月,华为发布了新一代MateBook 14锐龙版轻薄笔记本,在极致轻薄的机身内,提供了以标压移动版处理器领衔的优秀性能体验组合,这是业界少见的采用标压处理器的轻薄本。华为 MateBook 14锐龙版搭载的是全新7nm AMD 锐龙 4000 H系列标压移动处理器,为创作者和重度办公用户打造的性能利器,为创新、轻薄型的笔记本电脑设定了游戏、内容创作和办公的新标杆。

为什么都说AMD YES?等用了这台高性能轻薄本你就明白了

它采用7nm制程和Zen 2高性能核心,拥有高达8核16线程,并搭配AMD Radeon™ Graphics显卡,运算和图形性能都大幅跃升。全新的7nm锐龙标压处理器让MateBook 14锐龙版的性能持续释放,面对考验丝毫不逊色,高能模式场景下CPU可实现高达40W性能释放,按需发挥实力,轻松挑战多任务,或从容驾驭视频剪辑、图片精修等工作。

除了性能强劲,新一代MateBook 14 锐龙版还拥有高达16GB双通道大内存搭配最高512GB PCIe高速固态硬盘,不仅多开软件、文件轻松无压力,配合在线网盘也可以轻松实现海量文件存储,更兼具优秀的多任务处理能力。

为什么都说AMD YES?等用了这台高性能轻薄本你就明白了

MateBook 14 锐龙版的机身也做到了极致轻薄,让人完全想不到它是一台高性能笔记本。其机身最厚处仅15.9mm,轻约1.49kg。整机延续“Pure & Invisible”的设计理念,采用高强度铝合金机身,侧边调整硬朗线条,简约的金属风格配合硬朗的线条,满足职场新人和高校学生对颜值与轻薄的要求。

为什么都说AMD YES?等用了这台高性能轻薄本你就明白了

与低压处理器相比,标压处理器可以带来更好的性能,对于散热的需求也更高。为了让这颗AMD处理器稳定发挥,MateBook 14锐龙版采用了以小型化定制的主板元器件实现更大的散热空间;同时对鲨鱼鳍风扇也做了全新升级,搭载全新双风扇双热管,采用更薄高密度S型叶片,散热效率更高。并在散热升级的同时,实现了有效的噪音控制,MateBook 14 锐龙版日常使用Office办公的风扇声音仅为25dB,通过不断测试声音频谱,不断调整扇叶弧度,打造出空气流动最顺畅、最安静的扇叶。即使深夜宿舍伏案读书或工作,也绝不会侵扰到身边人。

高温、高寒、高湿、雨淋,盐雾,万次按键测试……你以为的这些对机器残酷的测试条件,其实是MateBook 14 锐龙版在出厂时所经历的必要过程。例如对MateBook 14锐龙版的Type-C接口耐久测试达到1万次,键盘耐久测试达到500万次,笔记本铰链开合耐久达2.5万次,甚至在极限环境(40°C温度,90%湿度)下960小时它仍可正常工作,这大大超过行业惯例。MateBook 14 锐龙版在产品背后的故事更能让人们感知到华为品质的精髓。华为把每一个关键部件的耐久测试做得更严格,让笔记本的可靠性、稳定性和使用寿命都更为长久。

轻薄本一直以来的一个弱项就是其性能,毕竟轻薄的设计很难为标压高性能处理器提供足够的散热功率,而在新一代MateBook 14锐龙版之上,我们看到了轻薄和性能这两个看似矛盾特性的和谐统一,作为同级别中少见的轻薄高性能标压锐龙本,华为MateBook 14锐龙版的确有着比普通轻薄产品更高的性能,更强劲的生产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