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建设可信赖、公平开放的HMS生态,华为与全球伙伴合作共赢

科技 TOM    2020-09-11 14:04
建设可信赖、公平开放的HMS生态,华为与全球伙伴合作共赢

在9月10日东莞松山湖召开的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表示将继续与全球合作伙伴、开发者携手,通过HMS生态提供的能力和服务,共同建设可信赖、公平开放的移动生态,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创新体验。

华为全球生态发展部总裁汪严旻在大会上发表《新挑战、新机遇、新生态》主题演讲,并表示华为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全球的开发者和用户。

HMS生态快速发展的驱动力: 一年 内为用户 实现 300万个 “心愿”

自2019年华为开发者大会,华为投入3000名工程师,数百名技术人员进行HMS Core能力的开发以及开发者技术服务对接,以快速建设HMS生态。

截至2020年8月, HMS全球注册开发者数量超过180万,超过9万6千个应用集成HMS Core。

华为HMS的快速成长来自于认真倾听用户的声音。为满足用户多样的应用下载需求,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设置了心愿单功能,用户可以将希望使用但还未上架的应用添加到心愿单。用户需求会由专门团队进行整理和分析,并第一时间传递给开发者和内容提供商。当AppGallery上架该应用后,提交“心愿”的用户会同步收到通知显示应用已上架的消息。

建设可信赖、公平开放的HMS生态,华为与全球伙伴合作共赢

在全球开发者的支持、合作下,AppGallery不断升级,截至日前,已有300万个“心愿”成为了现实。

全球全天候,都在AppGallery

AppGallery与全球TOP合作伙伴一起,给用户带来全天候舒适生活体验。例如,用户早晨可以使用荷兰导航软件TomTom Go Navigation或用爱沙尼亚打车软件Bolt快捷通勤;上午,用户可以使用法国应用Qwant检索信息,休息时,法国应用Deezer可以帮助用户听音乐轻松一下;中午,德国应用Foodora或Foodpada带来便捷订餐体验;晚上打开韩国的Line或德国的Telegram与朋友放松聊天。

“全球全天候生活”只是AppGallery全球发展的缩影。目前,全球各个区域的本地流行应用都已加入到HMS生态大家庭,海外用户已经可以在AppGallery选择使用逾95%的亚洲、中东非、拉美地区的本地头部应用以及85%的欧洲本土头部应用。

全球开发者对HMS生态以及AppGallery的支持,与华为的海量用户基础以及领先的硬件优势密不可分,同时,HMS Core独有的能力和AppGallery也能够帮助开发者长足发展,获取商业增长。

菲律宾直播应用Kumu在母亲节期间与AppGallery合作开展了15天联合营销活动,活动期间 Kumu的高端用户增长了220%,最高单日流水增长40倍。俄罗斯机顶盒制造商SBER DEVICES集成了HMS Core的投屏能力及文件分享能力后,用户只需要将手机和机顶盒遥控器碰一碰,手机屏幕画面即可投射到大屏上,小屏瞬间变大屏。

AppGallery已服务全球170多个国家/地区,全球月活用户达4.9亿,2020年1月至8月,AppGallery累计应用分发达2610亿次。

“出海+来华”双向服务,折射HMS 生态 特殊作用

近年来,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为中国移动应用出海创造了机遇。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APP出海市场现状与竞争格局专题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份额排名前五品牌中,中国企业占据三席,其中华为以20.0%的份额登顶。

但随着中国移动应用出海走入深水区,语言转化、法律合规、本土推广等本土化壁垒,逐渐成为挑战。而华为自身的全球化实践和经验能够帮助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克服种种挑战。

为进一步助力开发者们顺利出海,华为与网易、完美世界、Cocos、宝宝巴士、网龙网络、环球易购、Funplus、小熊博望、小影科技、欧普、飞书深诺、Teatin等12家合作伙伴联合发起HMS出海生态联盟。

华为生态出海联盟将依托华为全球化经验和能力,聚合合作伙伴的优势,建立"出海服务引擎"。该平台可以全环节赋能中国开发者出海,以更开放的态度聚合华为与合作伙伴的能力,针对“产品本地化”、“本地合规”、“本地推广”三大出海难点提供服务,助力合作伙伴拓展全球业务,为出海开发者提供更多的支撑和帮助。作为开放的联盟,华为欢迎更多伙伴的加入,与合作伙伴一起将应用创新带向全世界,丰富全球消费者的应用体验。

在将中国应用创新带到全球的同时,HMS生态也在协助海外开发者进入中国。与国内开发者一样,当海外开发者进入中国市场时,他们也面临着获客、产品本地化、政策合规等战。华为致力于为全球应用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包括咨询服务、上架支持方服务以及营销服务等在内的本土服务。阿联酋航空与AppGallery携手打造增强版官方应用以提升用户体验就是一个典型案例。阿联酋航空发言人表示:“AppGallery有着互动性极强的工具,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贴近市场和用户体验。我们的下一阶段合作将很快展开,目的在于让乘客从计划旅行到抵达目的地的每一步都可以拥有舒适体验。”

自去年以来,华为已经帮助超过700个合作伙伴拓展国内市场。

此外,除了开放已有的销售服务和生态运营组织,华为将持续投入生态建设:在德国、波兰和俄罗斯新建3个生态合作实验室,在罗马尼亚、俄罗斯、埃及、墨西哥和马来西亚新建5个全球开发者服务中心,通过本地化的服务组织和平台,更好地服务全球开发者进入全球市场。

汪严旻表示“我们坚信,每一位开发者,都是重要的合作伙伴。点点星光汇聚,便是璀璨银河。只有与开发者共同成长,才能最终打造可信赖的开放生态,为用户提供多元化创新体验。”未来,华为将继续与全球合作伙伴和开发者携手,共建全场景智慧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