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UAWEI Research全新升级,开放2大核心能力,助力“全民健康”国家战略

科技 TOM    2020-09-15 15:45

9月11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Together)的分论坛上,HUAWEI Research创新研究平台再升级,进一步开放两大核心能力,使能数字化研究创新,提升研究效率。

开放两大关键能力平台,"零"编码启动项目研究,助力"全民健康"国家战略

HUAWEI Research面向研究机构开放研究APP开发框架,汇聚大规模多源异构的研究数据,连接华为研究团队与专业机构,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研究生态,帮助第三方研究机构快速孵化创新应用和解决方案,带来智能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和预警,助力"全民健康"国家战略。

HUAWEI Research有两个使命,一是使能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包括健康、出行、家居、教育等行业。二是探索突破性的技术创新(如DNA存储、光计算、全息影像、类脑智能、原子制造等)。

HUAWEI Research全新升级,开放2大核心能力,助力“全民健康”国家战略

HUAWEI Research面向ICT相关的行业开放两大关键平台能力:端侧的HUAWEI Research Kit和云侧的HUAWEI Research Cloud。Research Kit把华为公司的手机、手表、PC等的1+8产品、及三方生态设备的传感器能力对外开放,并提供完整的研究APP框架,实现"零"编码启动项目研究 ,自动生成研究APP,快速实现成果转化。HUAWEI Research Cloud平台,实现了在线可视化数据分析,并集成了华为云的ModelArts AI平台,提供大数据分析能力,积累了心血管、呼吸、睡眠等20多种健康检测与预警模型。

通过开放两大关键能力,HUAWEI Research与研究机构加强合作,可以给大众带来智能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和预警,助力"全民健康"国家战略的开展。

心脏健康和健康管理APP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近年来,慢性病成为消费者生命健康及幸福程度的主要威胁之一。人均寿命虽然延长,但晚年生活质量并未提升。与生活习惯相关的疾病和慢性病的发病率不断增加,肥胖人群比例和糖尿病发病率预计翻倍(2000-2030)。慢性病成为影响国民身体健康与生活质量的重大影响因素,慢性病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87%,慢性病疾病费用占总费用的70%。通过可穿戴等产品进行自主监测以及积极预防已经成为主要应对途径,全民健康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健康管理应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主动健康为中心"转变。

HUAWEI Research全新升级,开放2大核心能力,助力“全民健康”国家战略

以301医院研究合作为例。华为与301医院开展了全球最大规模的主动健康研究,基于HUAWEI Research平台及穿戴硬件连接到301医院开发的"心脏健康研究"APP,为消费者提供心脏健康问题房颤与早搏的筛查,2年时间招募180+万研究用户,通过大数据分析,对风险分级管理,将高风险用户数据主动推送至MAFA平台回访确诊,实现主动健康管理。相关研究成果多次被刊载在欧洲心脏病学会年会(ESC 2019)及世界心脏病学大会(WCC)等国际权威医学期刊,证明了穿戴设备进行心脏健康早筛查、早发现、早干预的可行性,基于穿戴设备的院外管理得到了医学界的认可。

华为与301医院合作开展的心脏健康研究有2个优势:准确率高达94%;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不仅仅停留于筛查,还能覆盖就诊及个性化指导等。该研究受到了医学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可,国内有82家医院已加入301 MAFA管理平台。

HUAWEI Research全新升级,开放2大核心能力,助力“全民健康”国家战略

华为手环上配备了华为自研高精度分立PPG心率传感器,可以分区间的精准检测心率反馈。通过与301医院的心脏健康研究APP的配合,全天候适时捕捉不规则的心跳轨迹,通过心脏健康研究专业的算法和技术分析,得出心律检测结果,帮助用户了解心脏健康状况,并提供心律失常的一站式服务。

出行安全、家居生活……HUAWEI Research正在进入更多科研领域

在出行安全领域,HUAWEI Research与合作伙伴通过手机与车机之间的分布式硬件资源能力互助,实现共享车载GPS,提高导航精准度和速度,让出车库提前7s定位,首次位置精度提升30米。而通过华为手表与车机数据的联动,可以开展对驾驶员疲劳驾驶、注意力检测等方面的研究,推进驾驶安全。

在家居生活领域,HUAWEI Research与合作伙伴通过路由器、音箱等设备的合作,将释放多设备无线感知能力,可感知屋里是否有人、识别人的行为、对目标进行动态追踪;通过与可穿戴设备结合,能实现跌倒检测、无感呼吸监测、空间定位等功能,结合家居人群的需求,探索更多全新家庭应用形态。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