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防止浴室水管生锈 水管该如何除锈

科技 pchouse 2020-10-05 16:46

浴室是房屋里用水量较大的区域,需要做好防水,需要用到水管。水管遇到水容易出现生锈的情况。想要防止水管生锈应该做什么?如果水管生锈了应该怎么除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水管生锈除锈的问题。

一、如何防止浴室水管生锈

假设水管的材料是容易修饰的普通碳素钢。

工业化的方法:

1、镀锌,就是在水管的内外表面镀上一层锌,哪怕是单面镀锌,也会起到很好的防锈作用,一般来说锌层腐蚀之前铁管不会锈蚀。

2、镀铬,铬层要完整严密才能有效防锈。

3、浸塑,就是将管材浸入融化的食品级塑料中,让塑料层将管材包裹。

手工方法:

涂刷防锈漆,涂刷时注意内外都要涂刷,不能遗漏。

二、水管该如何除锈

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污渍,或者将沾污部分浸泡在该溶液里,次日再用清水漂洗干净。

2、用10%的柠檬酸溶液将沾污处润湿,然后泡入浓盐水中,次日洗涤漂净。

3、白色棉及与棉混织的织品沾上铁锈,可取一小粒草酸(药房有售)放在污渍处,滴上些温水,轻轻揉擦,然后即用清水漂洗干净。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蚀。

4、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50℃左右温水中洗涤除去, 然后用清水漂净。用3—4粒维生素C药片碾成粉末后,撒在浸湿的衣服污处,然后用水搓洗几次,也可去除铁锈渍。如是铁锈陈渍,可用10%的草酸、柠檬酸加水混合液将沾锈处浸湿,然后浸于浓盐水中,1天后洗净即可。

5、最简便方法:如有鲜柠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锈渍上用手揉擦之,反复数次,直至锈渍除去,再用肥皂水洗净。

可见,浴室水管容易生锈,想要防止水管生锈可以使用工业方法和手工方法来进行处理。此外,如果生锈了就可以适当地使用醋酸溶液或柠檬酸溶液等进行处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