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种植技术要点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23 17:53

1.在整地上注重科学性从理论上来讲,整地一般是在早春或者是冬季就开始进行,并且对于地块的精细程度有十分严格的要求,整地原则是地块平整、土壤细碎,因为整地的精细有利于减少耕地中水分的蒸发和保障种子的萌发。2.在种子的选择上因地制宜不同品种的种子对于不同的气候条件和土壤条件等具有不同的要求,因此在实际的种植选择时一定要根据其地理特点和土壤状态来选择更加适宜的种子。例如,在南方种植的种子移种到北方时,由于积温、土壤等条件的不同,就使得玉米的实际产量受到影响。除了考虑土壤状态、生长环境等不同之外,还需要考虑当地的具体消费状况和当地人群的喜好来选择更加适宜的品种。

3.在最大程度上的保持土壤肥力土壤的肥力对于玉米的高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基肥的施用有利于土壤性状的改变,进而使得土壤变得更加的疏松,为玉米的生长提供更加丰富的营养,实现玉米种植产量的提高。在实际的种植过程中,很多农民采取速效肥与迟效肥相结合施用的方式来实现土地肥力的提高,为玉米的生长提供足够的营养。也就是说,要在保证施足基肥之后,还需要通过适当的追肥来保证玉米在生长过程中营养的输送。4.病虫害防治玉米在生长过程中会遇到一些病虫害,需要掌握足够的知识来实现病虫害的预防和治疗。例如,对于玉米螟就需要以预防为主,通过杀虫设备的使用来实现诊治的目的,而对于黏虫则是需要通过喷洒农药杀灭。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高级工程师 张玉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