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索尼进入苹果AR/VR产品OLED面板供应链

科技 93913网 2020-10-25 09:07
传索尼进入苹果AR/VR产品OLED面板供应链

日前,日本科技网站Macotakara在援引「Nikkan Kogyo Shimbun(日刊工业新闻)」的一份报道中称,索尼或以AR/VR微显示器制造商的身份,再次进入苹果的OLED面板供应链。

全球显示领域权威咨询机构DSCC(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的CEO Ross Young则在Twitter上进一步证实:苹果正为AR/VR产品寻求与索尼的合作,并表示将把索尼的Micro-OLED(0.5英寸,1280×960分辨率,PPI>3000)应用于AR眼镜产品。

传索尼进入苹果AR/VR产品OLED面板供应链

苹果之所以选择索尼作为AR/VR产品的微显示器供应商,或许是因为索尼此前在头戴式设备的探索和制造方面具有长久的历史,比如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Personal 3D Viewer——一款采用720P分辨率OLED面板的头戴式装置,索尼宣称相当于在 65 英尺远的地方查看 750 英寸的虚拟屏幕。

传索尼进入苹果AR/VR产品OLED面板供应链

遗憾的是,尽管Personal 3D Viewer提供了当时最高的分辨率、且支持 5.1 模拟环绕立体声,但当时距离AR/VR应用的成熟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因而主要还是作为一种替代显示方案。

综合来自上下游供应链和媒体的爆料汇总,苹果应该正同时开发两款头戴式产品——大概率将于2021年或2022年正式推出的「过渡性」VR头戴式设备,以及2022年或2023年有可能发布的「成熟的」轻便型AR眼镜,前者或许与Oculus Quest类似,后者则是基于苹果第一代5nm或3nm智能眼镜专用芯片的AR眼镜。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