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百度带来AI新基建、自动驾驶、智能生活全景秀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0-14 15:32

10月12日,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正式开幕。当下,AI、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的数字经济、智能经济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本次峰会也成为中国向全世界展示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傲人成就的重要舞台。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型企业,百度第三次赴约榕城、亮相峰会,带来自身建设AI新型基础设施、推动产业智能化及智能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成果。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峰会主论坛发表主题演讲,阐述智能经济将为社会及经济发展带来的重要影响;以Apollo和小度为代表的两大AI生态应用亮相展览区,吸引众多嘉宾和参观市民前来打卡;“AI新型基础设施”百度大脑也携多项建设成果,举办一系列分享和交流活动。

在当天的峰会开幕式主论坛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题为《“从‘潮起东南’到‘百川追海’”》的演讲中表示,我们将人工智能看作是一个能容纳百川的“大海”, 这个“海”纳百川,将在三个层面带来重大的变革和影响。首先是产业智能化,会给工业生产领域带来创新和效率升级;其次是人机交互智能化,人和设备的交互会越来越接近自然,浑然一体;第三是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智能经济将在产业智能化、人机交互智能化和基础设施智能化三个层面带来重大的变革和影响。

李彦宏所提到的这三个层面,在本次百度全面参与峰会的各项活动及展示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峰会展览区,百度设置了面积达300平米的综合展台,展示以Apollo和小度为代表的核心AI业务和产品,让参访观众充分感受AI技术的应用为生产生活带来的切实改变。

百度Apollo一直以来代表了中国最强自动驾驶实力。展台上,百度Apollo Robotaix、阿波龙、智能车联等产品,引来参观者们纷纷驻足,让大家过足了自动驾驶体验瘾。百度Apollo和一汽红旗联手打造的中国首款量产级L4前装车辆——红旗EV,已于2019年9月作为中国第一批前装量产Robotaix落地,并在北京、长沙、沧州等多地开展载客试运营。前不久,它更是在百度世界2020大会上,完成了全球首次完全无人驾驶直播。百度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巴士“阿波龙”, 适用于主题公园、自然景区、机场车站等封闭式场景的展示、观光等智能接驳服务,自2018年7月量产下线以来,已经累计运营里程十万多公里,接待十万多人次。此外,还有Apollo智能车联携”老朋友“领克03+车型亮相,该车型采用基于小度车载打造的“新生态车机系统”,搭载了小度语音助手、百度地图汽车版、百度随⼼听、百度主动推荐引擎等多项核心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新奇的出行体验。另外,还有度小镜、CarLife+等智能车联产品,正在助力OEM打造更聪明的汽车、让用户出行更美好。以上这些,参会者都可以亲自坐上展台内的样车一一体验。

除了自动驾驶给人们的出行带来的便利以外,一声“小度小度“也正在给更多的场景和人群带来AI“福利”。展台中的小度系列产品,展示了百度如何用AI技术为老人提供居家医养相关服务、以及为儿童家庭教育带来的诸多可能,特别是全球首款主打儿童教育的小度教育智能屏,让现场参观的小朋友们爱不释手。而围绕随身场景推出的小度真无线智能耳机,除了可以用来听音乐外,还具有强大的AI语音助手功能,以及三种智能翻译模式。作为一款人工智能时代的耳边“翻译官”、AI语音助手,它将成为用户随身场景下的全天候贴身AI智能助手。

以上这些拥有无限可能的AI应用,背后都离不开“AI新型基础设施”百度大脑的有力支撑。10月11日晚,数字中国“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特别活动率先拉开帷幕,百度受邀举办“新型AI基础设施,助推高质量发展”百度大脑高峰论坛。百度AI核心业务部门的负责人们,在论坛上重点分享了百度大脑、飞桨深度学习平台、百度昆仑芯片的最新技术成果和生态发展,并与产学研各界嘉宾深入探讨AI新型基础设施建设、AI产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作为百度AI多年技术积累和产业实践的集大成,百度大脑核心技术持续保持领先,不断夯实“软硬一体AI大生产平台”,在不久前的百度世界2020大会上升级成为“AI新型基础设施”。而作为其重要基础的百度飞桨深度学习平台和百度昆仑芯片,各自代表了AI时代的操作系统和高端芯片,发挥着中国AI领域前沿科技自主可控的重要作用。同时,百度大脑的领先AI技术,正在通过百度智能云赋能各行各业,加速产业智能转型升级。

在论坛之外,百度大脑还将举办多场技术与产业生态公开课,为参会嘉宾带来行业干货分享。而在峰会期间,百度打造的人工智能互动体验展厅——百度大脑创新体验中心,以“AI应用示范”为核心, 重点展现基于百度大脑和飞桨的百度AI核心技术、以及在众多行业领域和场景的解决方案,将成为福州本地市民的网红打卡地。此外,百度AI加速器 Demo Day将作为压轴活动,携手百度AI加速器学员企业展示百度打造AI生态的重要成果。

眼下,在新基建浪潮中,加速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发展,已成为全社会上下的一致共识。百度将持续以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技术成果和实践经验,与社会各界一道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让人工智能成为新一轮经济增长的技术推动力。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