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喂夜草长的肥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15 15:06

目前,饲养肉牛和耕牛的专业户大量增加,随着养牛技术的普及和提高,大多数养牛户都做到了饲喂氨化麦秸、青贮玉米秸秆、配合饲料,添加尿素等。但在平时的饲养过程中,一般都是白天添草加料饲喂,往往不注意在夜间喂牛,只知道“马不吃夜草不肥”,而不知道养牛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在夜间给牛喂草加料,让牛吃顿夜,牛将长得更快。

具体安排是:除了每天上午9点、下午5点各饲喂一次外,夜间零点再加喂一次。其好处有二:一是牛的胃肠内有了食物,体内增加了热能,增强了机体抵抗寒冷的能力;二是夜间比较安静,牛吃草料后有利于休息、反刍和消化吸收。另外,在秋末冬初和冬季,中午一定要让牛在户外晒太阳,以便使其充分采光采热。这样有利于其生长和身体健康。养牛的生产实践证明:采用了这种方法后,肉牛生长快、出栏的时间缩短、肉质好,耕牛少得病、精神好。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