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糖月饼真的没糖吗?这份月饼挑选指南请收好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05 11:54

中秋团聚,总是少不了传统佳节美食:月饼。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月饼的样式与口味也层出不穷,广式、苏式、京式等样式各异,豆沙、五仁、鲜肉、咸蛋黄等口味多样。月饼虽然不大,但外皮和内陷所含的热量和脂肪却很高。那么,如何挑选健康又美味的月饼呢?快来看看这份月饼挑选指南!

1、广、苏、京式,哪种更健康?

广式、苏式、京式是目前市面上常见的三种月饼样式,三者不仅饼皮各有千秋,制作形式也不尽相同。广式月饼以皮薄馅大著称,重油,皮馅的油含量高于其它类月饼。苏式月饼则以猪油等为主要配料,脂肪含量和糖分较高,但个头较小。京式月饼特点是重麻油、口味清甜,馅料含冰糖与核桃仁、瓜子、花生等坚果。一般而言,京式月饼糖分和油都较低,且馅料中的坚果含身体所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相对来说,是营养价值高、对健康较有益的月饼。

2、无糖月饼真的没有糖吗?

事实上,并非如此。目前市面上宣称的无糖月饼,大多是指没有添加“蔗糖”的月饼,但是为了口感,会加入木糖醇、乳糖醇等其他有甜味的物质作为代替。木糖醇是人的身体正常糖类代谢的中间体,含有的热量相当于蔗糖的60%。也就是说木糖醇并非完全无热量,只是热量低一些。此外,无论“无糖”与否,月饼饼皮中所含有的大量淀粉,在人体内通过代谢,最终都会转化为糖类。所以,即使是无糖月饼,也不建议糖尿病患者过量食用。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月饼虽味美,但不宜多吃,更不能当做正餐。吃月饼时,最好选择在午饭或晚饭过后半空腹的状态下分切进食,一次只吃一小块。“三高”患者、老人、儿童、肠胃功能较弱者,吃月饼时更要注意适量。

本文由国家注册营养师、健康管理师宋兵兵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