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和斯坦福大学联合开发10000 PPI OLED面板

科技 93913网 2020-10-27 15:28
三星和斯坦福大学联合开发10000 PPI OLED面板

据Engadget报道,三星和斯坦福大学最新的研究成果,或许能在未来改善VR产品一直以来广为诟病的「纱窗效应」。他们最新联合开发的meta-OLED技术能实现高达 10000 PPI 的像素密度。作为对比,致力于打造「人眼级分辨率」VR头显的芬兰初创公司Varjo,其所采用的「下一代仿生显示(Next-generation Bionic Display)」技术能提供3000 PPI像素密度(超过60 PPD)。

据了解,开发团队将白光 OLED 加在银薄膜反射层和「光学超表面」反射层之间。这个「超表面」层上设有纳米级的银质柱状结构,它们能组成单个约 2.4 微米宽的像素,这些像素每一个又会分为四个子像素。

在显示时, OLED 发光层可以独立调整子像素的亮度,子像素则能根据纳米级银质柱状结构相互的间隙大小不同呈现出 RGB(红、绿、蓝)三原色。银质柱状结构最密集的一个子像素是红色,中等密集的两个是绿色,最不密集的那个则为蓝色。

三星和斯坦福大学联合开发10000 PPI OLED面板

按照三星的说法,他们已经在筹备 10000 PPI 的「全尺寸(full-size)」屏幕,基于柱状结构的设计思路给量产降低了不少的难度。如果这套最新的显示方案被投入使用的话,毫无疑问将大大改善 VR 和 AR 的显示效果。当然,前提是运算能力得能跟得上。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