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麦增产200斤并不难,关键是做好这几步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19 09:37

在北方地区很多的大田作物都是小麦玉米,小麦高产一直是农民热门的话题,在华北地区,到这个时候很多地方小麦都已经播种完了,今天我们的高级农艺师就分享了一个可以提高小麦产量的方法。

我们经常用的磷酸二氢钾,很多人都知道磷酸二氢钾可以使小麦增产,但是怎么去使用才能更好的增产呢?磷酸二氢钾在小麦的生长阶段有六个时期需要使用,这六个时期如果用上之后产量基本上可以增加20%左右,如果按照亩产1000斤的话,那至少可以增加200斤,首先就是播种期,播种期的时候需要使用磷酸二氢钾进行小麦种子的拌种,其次就是小麦的返青期,拔节期,孕穗期,扬花期,灌浆期,如果这几个时期给小麦进行喷雾的话,它的增产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那么怎么去合理的使用磷酸二氢钾呢?我们每亩地可以喷雾两桶水,一桶水用50克的磷酸二氢钾,一般一桶水在18升左右,也就是说每亩地使用100克的磷酸二氢钾,五个时期使用10袋的磷酸二氢钾,总共下来需要500克的磷酸二氢钾,500克的磷酸二氢钾大概是在20块钱左右,花20块钱可以让一亩地的小麦增产200斤,按照一斤小麦,一块钱来算的话,可以增加200块钱的收入,这样还是比较划算的,今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如果说这个方法有点不认同,可以用两块地去进行对比,看看效果怎么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