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丝瓜种植新技术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0-28 13:21

丝瓜生长旺盛需要充足的肥料,应施足有机肥,适施化肥。初花期重施追肥,结果期和盛果期施肥量应适量增加。丝瓜生长期应保持土壤湿润,植株开花结果期间,需水最多,但灌水时应即灌即排,不漫灌,尤其雨后更应注意排除万难水,忌积水。适时向藤蔓喷洒“新高脂膜”保湿保墒,防涝防太阳暴晒和干热风,可有效的减轻持久干旱、连逢阴雨等不良气候下对植物的不利影响,帮助恢复生长元气。 若丝瓜生长过旺,造成叶片过大,致使通风透光不良,容易为病害发生创造条件。

因此在管理上除定期喷药防病外,还得注意调节丝瓜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的平衡。在丝瓜开花前、幼果期、果实膨大期各喷1次“菜果壮蒂灵”可自动均衡营养匹配,调节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维持平衡,促进多开花多结果。当蔓长30厘米时可插架,架型常用“人”字架。插架后,不要马上引蔓,要适当窝藤、压蔓,有雌花出现时再向上引蔓,并采用之字形均匀引蔓。在丝瓜瓜仔弯曲时,要吊瓜,用小包装绳一头绑瓜蒂一头绑一小石块,把瓜拉直,一般摘瓜后2~3天进行。夏秋丝瓜采收后期,下面的病叶、老叶影响通风,又易传播病害,要及时摘除。以利于通风透光或减少病虫害。随即全面均匀喷洒“护树将军”消毒杀菌,防细菌复制感染。夏丝瓜从种到初收35~45天,采收期50~60天,自花开放到采收商品约10~12天,采收要及时,否则,易纤维化,不能食用,既影响产量又影响品质。

审核专家:山西省阳曲县蔬菜办温变英研究员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