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难以启齿?这个VR虚拟人让你练习如何开除员工

科技 93913网 2020-10-18 13:07

有没有老板或HR觉得想开除员工却又很难开口?答案一定是有,那么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答案也一定是有。我们之前曾多次报道过的 XR培训解决方案公司Talespin推出了一个虚拟人,可以让你无限次练习怎么开除他。

虽然这听起来有些搞笑,但没错,就是练习如何开除他……

难以启齿?这个VR虚拟人让你练习如何开除员工

Talespin成立于2015年,其客户和合作伙伴包括雪佛兰、Magic Leap、谷歌、HTC、Viacom、Oculus、斯坦福大学、JEEP、VISA等。在今年的3月份,Talespin宣布完成由云教育软件供应商Cornerstone OnDemand领投,HTC、Farmers Insurance Exchange跟投的 1500万美元B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达到 2000万美元

难以启齿?这个VR虚拟人让你练习如何开除员工

Talespin已经开发了数个培训解决方案,其中比较出名的是 CoPilot,一种通过VR+AI虚拟人和场景来培训软技能的解决方案,其特点是虚拟人物看起来足够逼真,利用一系列办公场景来帮助员工模拟应对方式。

具体来说,Talespin结合包括语音识别、AI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游戏化评分、即时反馈、企业版学习管理系统(LMS)等在内的多项技术,打造出一位名叫 Barry Thompson的「虚拟人」——也就是我们一开始提到的那个被用来反复练习「开除」的倒霉蛋。

Barry Thompson看上去很像迪士尼动画会出现的角色,建模非常细致,有着一头灰白头发跟眼袋。如果处理不当,Barry Thompson会生气,然后大吼大叫,甚至出现哭闹的情况。反之,处理得当的话,他就会平心静气地接受被解雇的事实。

难以启齿?这个VR虚拟人让你练习如何开除员工

Talespin表示,之所以开发这个解决方案,是为了帮员工提供一个安全的空间,来练习有着高难度挑战的人际互动,所以使用AI人工智能制作出一个非常逼真的角色来刺激与挑战他们。

Talespin认为传统的学习模式已慢慢过时,难以满足需求,企业为了应对技术发展、员工期待和人才缺口增长,正面临许多对员工再培训和劳动力转变的挑战。Talespin希望通过XR培训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全方位解决这些问题, 不仅可以用XR培训上手操作的各项技能,也能训练人际关系、团队协作、领导力等软技能(Soft Skills)。

难以启齿?这个VR虚拟人让你练习如何开除员工

除了CoPilot,Talespin还开发了基于模拟操作的 VR培训解决方案Propel,以及 AR作业辅助工具Compass、技能匹配和人才培训平台Runway——一款通过培训员工来帮助企业内部XR项目落地的方案。【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