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应用如何落地?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给出答案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0-26 09:18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通信展,通信行业的风向标,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16日正式落下帷幕。今年正值5G商用一周年,在5G已形成规模部署的前提下,5G应用如何落地成为本届通信展的焦点。

5G网络建设:稳步推进5G适度超前

当前,我国5G网络建设速度和规模超出预期。根据工信部数据,2020年上半年,我国新建5G基站25.7万个,截至6月底累计达到41万个,并且5G基站建设速度更是以每周1.5万个的速度持续增长。三个月过去,截至三季度,我国5G基站累计建设总数激增至60万,连接终端超过1.5亿个。这意味着,我国在5G网络建设上,真正实现了全球领先。

基站建设提速背后,是三大电信运营商在5G网络建设方面持续投资。其中,中国移动已提前完成全年建设目标,开通5G基站超过35万个,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和部分重点县城实现5G网络商用。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正加快5G网络共建共享。数据显示,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共建共享的5G基站已经达到30万站,快速建立网络覆盖能力,使更多用户可享受到5G高速网络服务。

在2020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数字经济领导者论坛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要坚持适度超前的建设节奏,努力形成以建促用的5G良性发展模式。

在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邬贺铨表示,运营商对5G的投资回报压力很大,需要适度超前稳步推进5G网络部署,培育生态,形成以建促用的良性模式,同时要看到5G的社会贡献远超出通信行业的效益,从国家长远利益看,5G作为数字经济新引擎责无旁贷。新基建加快5G网络的部署并开拓更大的应用空间,5G发展前景广阔,但需要持续创新去实现。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