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机思维做PC,MateBook 14锐龙版获外媒一致认可

科技 TOM    2020-10-22 17:13

据市场调研机构Cnnalys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猛增13%,达到7920万台。这是PC市场近十年来出现的最高增长率。华为进入市场短短四年时间,就以16.9%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PC市场第二名,在Chnbrand发布的《 2019-2020年C-NPS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报告中,华为PC的中国顾客推荐度(NPS)更高居第一。

这显示出了华为PC极强的市场成长性。

通过“手机思维”追求PC产品品质的极致,将诸多手机产品的先进思路赋能于PC之上,这是华为进军PC领域后与传统PC厂商显著的不同。完善的智能终端技术平台,从制造工艺到研发体系都积累了足够成熟的技术实力,也造就了全球首款全面屏笔记本MateBook X Pro,,以91%的屏占比开创了笔记本全面屏时代,让人们对曾经鲜有创新的PC市场再次充满信心。

手机思维做PC,MateBook 14锐龙版获外媒一致认可

将华为手机近年来的进化路线与华为在PC市场推出的产品做一个简单的对比,就能发现:华为正在PC产品上创新引入“全面屏、轻薄化、长续航、强交互”等智能手机进化的主要特征。因此新一代MateBook 14锐龙版全球发布后,便获得了全球媒体的一致好评,“用手机思维做PC”的思路得到广泛认可。

家族DNA“全面屏”

说到华为PC的最显著特征,那就是先于业界将手机中的“全面屏”概念引入到了PC当中。MateBook 14锐龙版同样延续了华为PC全面屏基因,造就了其高达90%的超高屏占比。更窄的边框设计,令更小的机身上可以提供更大的显示面积,用户视野更开阔,机身更小巧紧凑,携带便捷。

手机思维做PC,MateBook 14锐龙版获外媒一致认可

外媒GadgetMatch称MateBook 14为“全能笔记本”,其表示,新一代MateBook 14的外观设计独特,看起来十分高档,其继承了MateBook系列“全面屏”的家族基因,3:2比例生产力屏更有助于用户在文件内容上进行编辑、修改,并且,易于分享。可以实现更为真实的沉浸感体验,让人爱不释手。

轻薄与性能之间的平衡

而在性能方面,GadgetMatch表示,最近AMD Ryzen在业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根据AMD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R7 4800U在Cinebench R20上的成绩,超越竞争对手英特尔的10nm酷睿 i7约90%,这一数字可以用惊人来形容了。

手机思维做PC,MateBook 14锐龙版获外媒一致认可

MateBook 14锐龙版便配备了AMD Ryzen 4000 H系列处理器,带来让人惊喜的高性能表现。采用7nm制程和Zen 2高性能核心,拥有高达8核16线程,并搭配AMD Radeon™ Graphics显卡,运算和图形性能都大幅跃升。全新的7nm锐龙标压处理器让MateBook 14锐龙版的性能持续释放,面对考验丝毫不逊色,高能模式场景下CPU可实现高达40W性能释放,按需发挥实力,轻松挑战多任务,或从容驾驭视频剪辑、图片精修等工作。另外,它还配备了一个便携65W充电器,加之足够大的电池容量,可以保持一天在外工作的续航能力。

“高密小型主板”散热更强劲

传统的轻薄本为了获得尽可能纤薄的机身与轻巧的重量,内部散热模块的体积会受限制,散热性能也会大大受限,硬件过热会影响到笔记本的性能表现。新一代MateBook 14借鉴了手机中“高密小型主板”的思路,在不牺牲散热性能和轻薄机身的前提下,采用创新性的堆叠设计,将机身内元器件进行了“小型化”处理,让主板面积进一步缩小,以获得更宽广的散热空间。再配合升级的鲨鱼鳍双风扇与双热管的协同散热,将机身的热量快速排出,时刻保证高性能运行。

手机思维做PC,MateBook 14锐龙版获外媒一致认可

外媒Gear Diary对新一代MateBook 14锐龙版的性能与散热表示满意:全新MateBook 14锐龙版配备了AMD 4800H处理器,保证强劲性能的同时,采用的小型主板为散热提供了更多空间,配合全新升级的鲨鱼鳍风扇,风量大大提升,能够保证轻薄、性能和散热三者能够很好的平衡。

续航与快充:“完美搭档”

MateBook 14配备的65W USB-C口袋式充电器除了能给MateBook 14充电以外,还可以为MateBook X Pro、MateBook X、MateBook E和其他品牌的手机产品充电。它还可以为支持华为“SuperCharge”的华为手机进行超级快充。

手机思维做PC,MateBook 14锐龙版获外媒一致认可

Gear Diary还表示,在测试中,MateBook 14锐龙版的56 Wh电池可以连续播放10个小时1080p视频。如果想获得更长久的续航,可以通过按键盘快捷键“Fn + P”来调整电量和电池寿命之间的平衡,在标准和性能模式之间切换,非常方便易用。

Huawei Share:人有我优的特色体验

手机思维做PC,MateBook 14锐龙版获外媒一致认可

以前,我们把手机中的文件传输到PC,可能要借助数据线、或者WiFi网络才能实现文档互传; MateBook 14锐龙版的Huawei Share功能,可以把手机屏幕直接共享到PC上,实现“一个屏幕操作两个系统”。

手机思维做PC,MateBook 14锐龙版获外媒一致认可

来自英国的科技媒体Tech Advisor表示:新一代MateBook 14锐龙版一大亮点就是使用了全新升级的Huawei Share功能,其NFC区域巧妙地隐藏于触控板之下,设计更为简洁、更具科技感。

外媒GadgetMatch也表示,在软件方面,MateBook 14锐龙版搭载了华为的专利技术,将华为手机在触控板的NFC区域碰一下,即可实现Huawei Share的连接,直接在笔记本上控制手机,非常方便。总体来讲,MateBook 14锐龙版是一款令人满意的全能型选手。

可以见得,华为这个刚刚进入PC行业4年的“后来者”,正在以手机思路打造PC产品的独特优势,逐步奋起直追,成为创新引领者。在全球好口碑之下,新一代MateBook 14锐龙版将在全球消费市场开启高性能主流轻薄笔记本新一轮的体验风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