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机卡顿反应慢?OPPOR9splus重启找回“新机”手感

科技 TOM    2020-10-23 13:54

如今,人人离不开手机。使用手机最大的“敌人”就是卡顿,然而随着手机使用时间边长,卡顿的情况也会越来越多,如何让我们的手机保持流畅?首先,要知道手机为什么会卡顿。

在网络稳定的情况下,手机出现卡顿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手机储存空间不足,会造成手机的卡顿、死机,如何查看自己手机内存还剩下多少?依次打开手机的【设置】-【通用】-【储存空间】,就能查看到手机的剩余空间有多少,还能详细看到哪个APP占用内存较多。如果同时开启大量手机应用,手机后台运行程序过多,容易导致运行内存不足而卡顿,建议及时清理后台应用程序。

手机卡顿反应慢?OPPOR9splus重启找回“新机”手感

手机长时间使用之后容易积累大量无用文件,而这些无用文件会大大拖慢手机的读取速度,从而影响运行速度。可以打开“手机管家-清理存储”对手机存储空间进行清理并卸载不常用应用,保持手机健康的存储状态(至少保留10%以上的可用存储空间)。

重启也是一个快捷的办法。重启的原理是清理掉当前应用所在处理的数据,从而释放内存,降低CPU占用率,可以帮助手机恢复流畅度。以OPPOR9splus为例,重启方法如下。

手机卡顿反应慢?OPPOR9splus重启找回“新机”手感

方法1: OPPOR9splus官方最新正式版是ColorOS 5.2.1系统,重新增加了重启功能。只要长按电源键,屏幕上会出现上滑重启下滑关机的界面,拖动按钮上滑到绿色重启处即可重启。方法2:之前在ColorOS 3.0系统版本上,由于某些原因取消了重启功能,这种情况下可以同时按住电源键和音量上键8S左右,即可重启OPPOR9splus。

每周对OPPOR9splus重启一次,很可能感受到“新手机”般的流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