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商流量越来越贵,双十一找谁买量最划算?

科技 TOM    2020-10-23 18:07

电商行业中,流量是每个企业都头疼的问题,市场环境变化剧烈,从PC端到移动端,从图文时代到视频和直播时代,不论是平台还是商家,如果无法精准把握住流量与市场的脉络,即便今日的明星爆款,也会成为明日黄花。

一位宠物食品公司电商副总向亿邦企业服务平台感慨,仅仅一年时间,因为没有抓住短视频和垂直平台的流量商机,导致旗下曾跻身行业前三的商品已经被抛到十名以外。随着今年双十一临近,他们把机会更多寄望于垂直平台、短视频和独立应用等为代表的增量领域。

平台和商家都在焦虑流量

以BATZ为代表的巨头流量,一直是电商行业的主要获客发展动能,在巨头流量激烈竞争下,增量红利也在不断减少。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14年是电商市场交易规模(GMV)增速的巅峰,而后增速一路下跌,至2017年后,基本稳定在10%左右。

电商流量越来越贵,双十一找谁买量最划算?

虽然电商交易规模增速下降,但电商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传统强势的电商平台、新兴的各类平台、走到线上的商家们等都活跃在赛场里,线下品牌纷纷触网,涉足电商的企业数量仍在持续增长,商家想要获得巨头流量需要付出更昂贵的成本。

陈晨经营着一个零食电商品牌,他告诉亿邦企业服务平台,从2018年开始,电商的获客成本开始急剧上升,不断提高的引流压力之下,他只能将品牌向微商迁移,一边做自己的私域流量,一边寻找相对便宜的增量渠道拉新。

想要获得较好的增量,高价买量绝非明智之举,需要另辟蹊径,与强媒体聚合能力的平台合作。如巨量引擎旗下的穿山甲,它不仅可以降低引流成本,更能让广告主享受平台服务,增加获得优质流量的可能性。

穿山甲正在成为电商生意增量的成长伙伴,提供更大的流量探索空间。其已与10W+独立应用合作,覆盖7亿DAU,630亿日均请求和110亿日均展示,聚合了超过20%移动互联网用户时长,提供更低的调起成本。因为流量范围较广,可拓展巨头流量媒体覆盖不到的增量用户,穿山甲也给流量购买力遭遇天花板的平台和商户,带来新的曙光。

多元生活场景开拓增量空间

对于很多中小平台与商家来说,与穿山甲合作进行增量经营,可以为日渐枯竭的流量注入活水,而且水源地丰富。

首先可以从用户的社交爱好上导入流量,例如短视频平台、小红书等移动互联网时代快速发展的垂直平台;其次可以从用户使用习惯上找到新流量的源点,如大量垂直头部媒体,它们正成为新的消费入口;最后就是丰富的生活场景,以及与之对应的生活应用。

电商流量越来越贵,双十一找谁买量最划算?

越来越多的用户在购物前,愿意通过垂直媒体了解商品,应用中的推送也更加智能,可以精准匹配用户需求,这些流量均具备挖掘潜力和广告价值,能够激发消费欲望。相比于巨头流量媒体的聚焦,增量价值体现在多元生活场景的覆盖与长尾用户的触达。

作为商家获取增量成长的好帮手,穿山甲的特色之一便是用户使用场景的全覆盖,通过将母婴、出行、运动、办公等多类垂直人群打透,可以覆盖通勤、工作、娱乐等多种生活场景。

今年各家双十一的预热活动已经启动,其中一个共性就是多场景延伸。天猫平台的流量支持除了站内与阿里生态外,还包括更多外部媒体,涵盖短视频、长视频、社交网站、垂直类等。京东10月初便开始通过短视频为预售种草,鼓励商家私域流量运营,参与预售的店铺和商品将有机会进入大促主会场。

紧跟着电商的潮流趋势,穿山甲借助巨量引擎站内活跃人群数据,积极挖掘增量价值,同样协助广告主提前布局双十一,快速高效地从外部媒体为广告主进行增量导流,打通社交应用、生活应用与电商平台之间的链路。

穿山甲业对亿邦企业服务平台介绍,为备战双十一,穿山甲近期进行了产品全新升级,在深耕效果营销体系同时,也助力广告主实现品效合一的营销目标。

多样式产品投放让流量更有价值

新的增量同样不能无限度扩张,它需要进行精准匹配与产品承接,为此穿山甲一方面去代理化的100%直签,使其能够更加直接、深度的去定制化服务;另一方面通过技术开发,打造多样式广告产品,吸引用户的关注。

以广告主必争的开屏视频广告为例,穿山甲用图文、视频等立体多维信息,高广告表现力强势吸引眼球,并且支持DPA广告投放,契合了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精准商品投放需求。DPA既动态商品广告,是最适合电商类广告主的广告形式之一。

电商流量越来越贵,双十一找谁买量最划算?

广告主对接DPA商品库后,可一次性投放海量商品,DPA智能创意拼装多维精准展示产品,围绕目标客群,量身打造专属动态创意。根据目标受众消费意图,在智能模型的驱动下,开屏+DPA可以提供用户感兴趣的广告商品素材,也极大地提升流量转化效率。

为进一步提升投放效果,穿山甲还升级了RTA,它是一款基于本地竞价广告进行程序化形式升级的产品。RTA根据广告主不同的数据和技术能力,支持其逐步深入参与投放决策,最终共同优化提升投资回报率。目前穿山甲为双十一提供“RTA+个性化出价策略”和“RTA+DPA”两种形式。

“RTA+个性化出价策略”通过RTA识别不同用户群体及质量并进行区别出价,包括溢价系数和直接出价两种方式,广告主可根据情况灵活选择,提高优质客户竞得率、跑量能力和后端投资回报水平;“RTA+DPA”实时根据用户特性、行为、兴趣推荐商品,促进用户点击并转化,是广告主们最大化广告投放成效的必备广告样式组合。

针对双十一期间电商平台和商家倍增的销量目标压力,穿山甲在落地页转化链路层面也进行了多点调优。如穿山甲可以通过判断已安装用户群体,调起主端APP,实时优化调起率,且无需数据对接,适合希望弱化数据对接,效果及成本控制严格的广告主。

另外为适合电商效果类广告主,穿山甲还能实现直接调起电商店铺与进行多平台直播引流,提高店铺的品牌曝光率,帮助广告主们在双十一期间以更低成本提升目标人群的导流及提高转化效率。

借助精准定向与高效模型,穿山甲在深耕效果营销体系同时,开启品牌投放合作计划,加强覆盖广度及深度,契合了广告主在双十一大促期间“品牌+销售”双增长的复合型推广需求。

为了让广告主们在今年的双十一大促中“备考”顺利,买量投放无后顾之忧,穿山甲业务发展经理介绍,穿山甲已经在各个投放时间节点都留有充足流量,提前两个月便锁住全网优质流量及资源位,将与广告主精细打磨广告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