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破用网环境桎梏 华为移动路由体验

科技 TOM    2020-10-13 14:09

如今这个时代网络是必需品,上厕所可以忘带纸,但绝不能忘带手机。截止2020年3月,中国网民规模约为9.04亿,每周上网时长约为30.8个小时,互联网普及率达64.5%。

没网可是件痛苦的事!但现实总想给你痛苦。合租房的宽带网络差还要每月交网费,自己办个宽带的话以后搬家迁网还是个麻烦事,用手机上网勉强满足,但有了其它设备后手机开热点就捉襟见肘了,经常出差办公遇到没Wi-Fi,偏僻的地方手机信号还差就更让人抓狂。那何不来一台移动路由?

打破用网环境桎梏 华为移动路由体验

针对以上痛点,华为推出了解决方案——华为移动路由,一台路由器,两种用法,不仅支持插网线上网,还支持插手机卡上网,最大程度帮助我们在使用网络环境上打破空间桎梏,享受随时随地多设备的上网体验。日常既能满足移动办公,短租合租,小型商铺等上网需求,也能解决宽带覆盖不佳等问题,移动即自由!

打破用网环境桎梏 华为移动路由体验

华为这款移动路由,相比于前代大大提升了使用体验。首先在外观方面,整机做到了薄至约25mm,轻至246g,大约相当于一本记事本大小的超便携式设计,在外出差时可随手装入背包,放在家里也可配合附赠的支架摆放,既节省地方,白色的机身也美观。

其次在联网的能力方面,华为移动路由支持4G全网通,全网通意味着你可以在货比三家不吃亏的前提下,任意选择任何一家运营商的移动上网卡,最大程度灵活上网,包括中国移动/电信/联通的流量卡、物联网卡、手机副卡等都可以使用,据官方数据称4G理论峰值下载速度可达150Mbps。

打破用网环境桎梏 华为移动路由体验

背面还有4个全千兆网口,支持100M/200M主流有线宽带网络接入,这两类网络均可以转换为Wi-Fi,峰值连接速度可高达300Mbps。

打破用网环境桎梏 华为移动路由体验

当然,以上的网速都是官方最优条件下测得的理论值,我们也进行了实际网络测速供大家参考。把华为移动路由接入网线后用手机连上Wi-Fi,实际下载速度可达92Mbps,上传速度达20.7Mbps。

打破用网环境桎梏 华为移动路由体验

之后我们把网线拔掉,插上一张联通SIM卡,用手机连上Wi-Fi后测得下载速度40.6Mbps,上传速度33.2Mbps。虽然测得的网速没有官方理论上那么高,但对于日常多设备连接看视频,玩游戏来说也都绰绰有余。

打破用网环境桎梏 华为移动路由体验

看到这,聪明的人可能会想到,我用手机开热点不也可以吗?为此我们用另一台手机插上联通SIM卡并开启热点,测得的下载速度为20.4Mbps,上传速度10.7Mbps。用手机开热点当然可以,但不仅网速没有移动路由好,且只能满足单一设备连接,连接设备多了上网体验就会变差,而且长期使用还会导致手机发热,耗电快,间接影响手机电池寿命。

打破用网环境桎梏 华为移动路由体验

除此之外,华为移动路由还配置了手机热点没有的功能,比如说手游加速,可针对手游进行优化。官方称连接后游戏数据包会优先转发,延迟、卡顿率降低高达30%。实测中我们也玩了一局王者荣耀,丢包降低了36%,延时降低了34%,想当给力!

打破用网环境桎梏 华为移动路由体验

华为移动路由也首次引入了华为分享功能,这也是全球首款支持NFC一碰连网的移动路由。日常聚会、开会等场景下,只要小伙伴们用的是支持NFC功能的安卓手机(苹果用户还是输密码吧),解锁并开启NFC功能后,只需碰一碰移动路由的中间位置,就能实现免密接入Wi-Fi,更方便连接网络。

打破用网环境桎梏 华为移动路由体验

【总结】

华为这款移动路由既满足了年轻人在外租房,没有宽带的多设备连接上网需求、又能够填补某些小区住户宽带选择面狭窄的窘境。现在国内大部分地区4G网络均已覆盖完备,只要不是深山老林,4G卡至少能满足90%范围内的上网需要。

同时它还支持有线宽带接入,与普通家庭路由器功能如出一辙,总的来说它既能实现用4G卡无线上网,又能接入有线宽带,能满足各场景的用网需求,这样一台“全场景上网”路由器,值得推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