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联科技助力兆丰集团完成智能化选矿改造

科技 TOM    2020-10-27 15:28

河北省是我国铁矿资源最丰富、开发程度最高的省份之一,而承德市是河北省矿产资源大市之一。承德兆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兆丰集团)连续三年位居承德市工业五十强第二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优化矿山生产管理体系。为解决资源浪费、环境破坏、安全隐患、管理盲区等问题,兆丰集团与北京宏途创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创联科技)达成合作,共同打造河北省绿色矿山区域集群。

自然资源部6月1日印发了最新的《绿色矿山评价指标》,创联科技利用自身的行业经验,快速对《绿色矿山评价指标》进行解读,提出在科技创新以及数字矿山等领域一系列的升级解决方案。

在兆丰集团上院矿业、滦平兆丰和兆兴矿业,创联科技针对数字矿山提出智慧矿山全流程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包括设备智能、工业智能、数据智能等子系统,打造全面数字化矿山。

 创联科技助力兆丰集团完成智能化选矿改造

同时,创联科技依托自主开发的“IU(Innovation & Union)工业云平台”承载企业从生产到管理的所有数据,通过应用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完成包括设备管理、能效管理、点巡检管理、运营管理等系统在内整套企业数字化管理体系。

兆丰集团成立于2000年9月,是集铁矿石采选、炼铁、炼钢于一体的企业集团。拥有固定资产57亿元,员工6000人。创联科技帮助该集团做绿色矿山整体改造,设备及生产数据均接入IU工业云平台。云端灵活丰富的数据分析功能帮助企业快速了解生产状况,实时监测产量数据;通过监控设备运行状况,及时预防维护,提高设备运转率;建立设备点巡检体系,智能生成维修保养计划,加强设备健康管理,减少意外停机;对设备备件进行数字化动态管理,有效统计进出库情况,确保备件库存充足的前提下减少资金占用。IU工业云平台的应用,使设备意外停机总时长减少10%,生产环节故障解决时间降低18%,直接降低成本近25%。

 创联科技助力兆丰集团完成智能化选矿改造

在此之前创联科技已经与承德天宝集团、承德旭升矿业、福元矿业等矿企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帮助采矿业迈向工业4.0,此次与兆丰集团的合作更是完善了河北绿色矿山区域集群。创联科技帮助承德多家大型矿业集团完成从自动化到智能化、互联网化的改造,践行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用先进科技为“中国制造2025”助力。

关于创联科技:

北京宏途创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服务的科技公司。通过软硬件整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完成机械化到数字化、自动化、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创联科技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在采掘、纺织、新能源、仓储等多个行业有丰富的实践,作为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合作伙伴帮助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