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交大携40多个科研项目来相亲,大沥金科产企业服务平台组织本土企业来面谈

科技 TOM    2020-10-27 15:08

“ 喷一次管半年的杀菌喷剂、轻量化合金、解决了美国技术封锁的3D打印高强铝合金粉……10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宝力控股双创基地在大沥合作共建的科创基地——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宝力控股双创基地正式“上岗”,并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举行共建以来的首场双创项目推介会,在大沥本土企业、服务机构和上海交大之间搭建起高端实用精准的对接平台,加快企业与国内尖端高校院所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集群再造。”

本次活动聚焦南海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之一的新材料产业,上海交大的教授们精心选取4项新材料领域的突出技术项目:液态金属、形状记忆合金、锂硫电池、银包铜粉,并在现场进行重点推介,随后也打包推送了40个学校的主要科研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既是一次项目对接,也是一次最新科学技术成果知识的普及,台下嘉宾听得聚精会神,并且一有机会就提问:这个材料的造价多少?你们的项目与宁德时代的研究是否相同?是否有针对佛山河涌整治的污水处理项目?……来自专业人士的提问将推介会推向高潮。

上海交大携40多个科研项目来相亲,大沥金科产企业服务平台组织本土企业来面谈
上海交大携40多个科研项目来相亲,大沥金科产企业服务平台组织本土企业来面谈

大沥镇经济促进局副局长黄广森介绍,大沥镇正在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广佛极点建设、南海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等机遇,全力推动科技兴镇战略,目前已有中峪智能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广佛智城智造佳双创中心、广东群策时空企业孵化器、佛科产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南海院、清华华南新材料研究院等多个科创基地落户,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2亿元,R&D(指从事科研与试验发展活动所必需的人力、物力、财力等)6.45亿元,高品产值255.45亿元,存量高企114家。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宝力控股双创基地的运营将推动科研成果在佛山转化,必定会加速本地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他同时表示,希望与会单位依托各自资源,积极参与双创平台的搭建,通过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当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另据记者获悉该基地正式运营后将力争实现科创项目推介常态化。而作为本次推介会的承办方,大沥金科产平台也表示,这次推介会为后续增强高校科技成果服务经济发展、提高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率、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未来将进一步加大与优质高校资源的合作对接密度,探索政企、校企合作新模式新路径,通过“金融+科技+产业”的模式,构建资源共生、对接精准、跨界碰撞的桥梁平台,推动创新驱动战略实施,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大沥镇率先落地并加速产业化发展,推动科技型企业孵化和成长,培育和引导本土企业向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靠拢,推动大沥企业升级换代、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