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发科官宣全新SoC:6nm打造、CPU飙升3GHz

科技 安兔兔 2020-11-11 13:27

今天早间,联发科正式推出了全新5G SoC天玑700,面向大众5G市场,同时还预告了一款6nm打造的全新SoC。

据海报显示, 这款6nm SoC的CPU采用最新的ARM Cortex-A78核心设计,最高频率可达3.0GHz,是联发科首款达到3GHz频率的移动处理器。

联发科官宣全新SoC:6nm打造、CPU飙升3GHz

据了解,6nm是7nm工艺的升级版,优势在于性能、功耗继续优化,同时设计上彼此兼容,客户能以几乎相同的成本拿到新工艺。

此前有爆料称,联发科即将发布6nm芯片,对应的可能就是上述这款,型号为MT689X(最后一位数字尚不清楚),台积电代工。

爆料称,MT689X的CPU频率和架构与Exynos 1080基本相同,其中后者已经定于本周亮相,由vivo新机首发搭载。

若上述消息属实,那么这颗6nm芯片将代替天玑1000 Plus,成为联发科新一代旗舰SoC。

另外消息称,MT689X应该会在今年年底发布,由国内品牌首发搭载,量产机型最终售价2000元左右。

联发科官宣全新SoC:6nm打造、CPU飙升3GHz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