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民种樱桃,如何提高樱桃坐果率?这些管理要做好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1-03 09:37

如何提高樱桃树的坐果率是种植户非常关心的问题,因为樱桃坐果率的高低直接影响樱桃的产量和果农的收益。因此,我们付老师技术团队,应多位樱桃种植户的要求,讲解一下关于如何提高樱桃坐果率的问题,希望我们的总结能帮到广大果农。

1.炼花器官

大棚樱桃在盛花前10天开始,每天晴天中午增加通风量,使花器官尽早经受锻炼,接受一定的阳光直射,提高花芽发育质量。

2.在花期喷施叶面肥

建议种植户在樱桃盛花期间隔7-10天,喷施1次0. 3%尿素溶液+0.3%硼砂液或磷酸二氢钾600倍液:或盛花期喷施50毫克/升赤霉素、或稀土微肥300倍液,都可以明显提樱桃高坐果率。赤霉素能增强植物细胞新陈代谢,加速生殖器官的生长发育,防止花柄或果柄产生离层对减少脱花落果、提高结实率具有明显的作用。

3.花期喷水

在樱桃开花期一半情况下气候比较干旱,空气湿度低,容易导致樱桃花失水,降低其花粉的发芽率。花期喷水可提高果园的空气湿度,减少高温干燥对花粉发育的抑制,达到提高授粉受精的目的。

4.人工辅助授粉

人工辅助授粉最好在樱桃盛花初期开始,连续授粉2-3次。花束状花开放时,与投粉树花用毛掸相互轻轻触弹即,可或人工采集花粉,用毛笔点授。

5.放蜂授粉

利用蜜蜂或壁蜂辅助授粉可提高花朵坐果率20%,可在花期每个大棚设置1箱蜜蜂。当用壁蜂授粉时,蜂巢宜放置在距地面1米处,每巢内有250-300支筒长15-20厘米、壁径5-6毫米的巢筒。

6.新梢摘心

花后10天左右及时对新梢摘心,防止新梢与幼果竞争养分。

为提高甜樱桃的单果重,提高果实的整齐度及果实品质,一般可采用疏花芽、疏花蕾、疏花及疏果等措施调整树体的负载量。

1.疏花芽萌芽前疏花芽。1个拥有7-8个花芽的花束状短果枝可保留饱满花芽4-5个。

2.疏花疏蕾花芽萌发后应进行疏花疏蕾。不过,要掌握“疏晚花弱花、疏发育枝上花”的原则。

3.疏果一般在樱桃生理落果后进行。疏果要视全株坐果情况进行,一般1个花束状短果枝留3-4个果,最多4-5个果。疏果应疏小果、弱果、畸形果和光线不易照到、着色不良的果。叶片数不足5片的弱花束状果枝,一般不宜保留果实。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