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大棚种植,怎么才能更好的减少冻害?提高产量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1-15 10:29

这天气一天一天的冷了,对于种大棚的老乡们来说呀,最紧迫的事就是避免作物受冻,但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啊,大家通常都都是想方设法来给大棚去保温啊,然而在有些地区啊,如果大棚保温条件达不到的话,那提高蔬菜自身的抗冻性就尤为重要了,那接下来呢?就请高级农艺师给咱们各位去支支招讲,讲如何来提高作物的抗寒性。

冬天逐渐地到来了,像黄瓜啊,番茄啊,辣椒啊,等主栽的蔬菜基本上都是洗喜温的蔬菜,那还能力呢,相对比较差,一旦咱们棚内的温度低于10度,就会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低于5度,所有的这种蔬菜几乎他生理机能都会出现障碍,基本上就停止生长了,为了避免这种蔬菜遭受低温的冷害冻害,咱们可以使用以下几种方法。

第一,比如说我们在低温的时候进行炼苗,在定植前7到10天,我们把棚里边通风降温,使棚内控制在15度到20度,就白天的时候到了夜间呢,尽量的控制在8到12度,这样就能够提高幼苗的抗寒性,但是大家注意一点,就是大棚温度和地温,不要控制得过低,如果太低的话,会导致苗子提前的老化。

第二,降温前完成缓苗,比如说我们经常的看着这个天气预报呀,或观察天气变化,保证我们定植以后7到10天,不要赶上这种大风降温呀,或者是雨雪天气。

第三,就是一定要防止这个苗子进了棚以后旺长、徒长。就是咱们的棚里边前期温度太高,就会导致苗子徒长以后,植株的抗逆性明显就会大幅度降低了。

第四,就是我们要培育健壮的根系,只有根系发达了,根系健康了,才能够枝繁叶茂,才能够提高他的抗寒性,抗逆性,一般,大概定植了四天到五天左右的时候,它的根系就开始向四周生长了,这个时候我们要及时的做好提地温,或者说给他加一些生根剂啊,促根的,然后我们来好好的保护一下根系,这样的话就可以使这个作物提高他的抗逆性。

当前冬春茬蔬菜正在陆续定植,为了避免遭受冷害侵袭,老乡们除了选择耐低温品种以外,不妨按照高级农艺师说的,从以上几方面来加强管理,提高植株的抗寒性,练就一身钢筋铁骨。

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产量,农民朋友能够多挣一些。希望这些可以帮到更多的农民朋友,收藏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您有什么其他好的方法或者点子,可以在下方留言,欢迎大家积极的讨论、交流。

大家如有疑问可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可获取一对一指导。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