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韭菜种植,要想产量高,收益多,种植方式要注意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1-14 10:41

这几天有一个种植户老张一直来咨询我们的高级农艺师,说前几年看着别人种植韭菜的收益比较好,自己也就改行开始种植韭菜,中了两三年了,收益还不错,就想着今年把这几块地也都种起来,可是本来想卖个好价钱的,但是韭菜的产量上不去了,今年和往年相比,产量下降了50%,而且今年的病害也比较多,品质也不好,他就来咨询我们的高级农业师说哪里出现了问题。

跟我们的高级农业师沟通了一番之后,原来是韭菜连年种植造成的,那么,为什么韭菜不能连年种植呢?会有什么影响?

1.会造成病虫害加重

会造成害虫和病菌开始聚集,从而造成了病虫害的增加,还有一些土传病害也比较容易发生,比如说韭菜蛆虫,线虫,病毒病等。

2.造成土壤的变化

一个地块经常种植韭菜会造成韭菜对于营养的需求量增加,特别是对氮肥的需求量增加,再加上韭菜种植的时候比较浅,也容易造成土壤盐分的积累,还有就是某些营养的失衡?

3.土壤酸化

有一些种植户有机肥使用的比较少,氮肥大量的使用就造成了土壤酸化,从而就影响了韭菜的正常生长,它的品质也会下降。

对于商品性主要造成的影响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方面就是连年种植病虫害增加,农药使用量的增加,影响了韭菜的外观品质,降低了净菜率,从而增加了农药残留量,对于有些检验标准同不过也就没有卖不了一个好的价格。

另一方面就是生长速度变慢,口感比较差,粗纤维增加产量也会降低。

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对于土壤的影响,造成土壤酸化,也影响了它的吸收营养的能力降低了营养价值,所以说老张种植的韭菜,产量下降,病虫害比较多,这个和他连年种植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这里提醒种植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韭菜不要连年种植。

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产量,农民朋友能够多挣一些。希望这些可以帮到更多的农民朋友,收藏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您有什么其他好的方法或者点子,可以在下方留言,欢迎大家积极的讨论、交流。

大家如有疑问可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可获取一对一指导。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