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砍瓜的采收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1-16 08:38

砍瓜生长速度比普通瓜类快,自开花结实后一天能长3-7厘米,一般长到30厘米以上就可以随时砍断供食用了,我们可以选用干净清洁的菜刀,从下面往上选取,按食用多少砍取合适的长度。砍瓜瓜肉较细嫩,开刀后轻轻的平割而下即可,注意每次砍时要留出瓜柄下10-15厘米的瓜体不要砍。一只瓜可以隔2-5天就砍一次。从5、6月份到11月份采收期间内,一般可砍至少10次以上。每只瓜共可砍食20-40千克。每株可产6-12只瓜。砍瓜若不砍食,嫩瓜和老瓜也可直接摘下供食用,将砍瓜洗净切片便可制作各种菜肴了,普通农户种植一两棵砍瓜便可很好的作为供应春夏秋三季日常食用的需要。

砍瓜的伤口会分泌一种名为'瓜汗'的液体,水滴状,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能让砍瓜的伤口愈合,使砍瓜的伤口不会感染或腐烂。我们一般不必做其他的防护措施,砍瓜便可继续长粗长长了。

老瓜可以贮藏。从开始结实生长25-30天以后,皮色由绿转黄以后,便为老瓜了。老瓜整个摘下后放于干燥阴凉的地方,在不损伤瓜皮的情况下,可长时间保存。一般能贮藏半年之久。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