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竹造林技术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1-15 14:52

苗期过后,苗高一米以上,便可起苗进行栽植造林了。

1 造林地选择

麻竹生长最适宜地为溪河沿岸、低山坡地、山谷台地等地段。选择肥沃疏松的微酸性至中性沙壤土或粘壤土。

2 造林地整理

清理造林地上的灌木。在栽植穴周围2-3米内清除杂草,然后挖方穴,穴宽0.6-1米,穴深0.5-0.8米,栽植的穴距为4-5米左右。整地时间要在移栽造林之前1-2个月为好,以使土壤充分风化一段时间。生产上一般以每年12月份到第二年1月份左右进行较多。

3 造林时期

应根据各地麻竹的生长特性和造林地带的气候条件而定。麻竹一般在3至4月发新叶,因此造林栽植最好在1至3月竹子'休眠'期间进行,这样有利于提高成活率。时节在雨水前后为佳,如遇天旱,栽植也不得超过4月中旬。

4 竹苗挖取

首先要全面清园,将苗圃地杂草、枯叶等清理干净。从竹苗根部25厘米处由远及近挖取,要选择健壮、无病害的竹苗。最后将竹苗连带竹篼挖取而下,适当抖掉多余的土,起苗后要及时进行栽植。

5 栽植

首先在准备好的穴内施肥。每穴可施2-5千克农家肥,并回填细土,以防止肥料直接接触竹蔸。将竹苗垂直放于穴内,栽植深度30厘米左右,回土时要保持直立,栽植完后要踩踏结实。天气温度较低的话,还应在竹苗周围高培土,以利保温。栽植造林最好选择雨前栽植,天气无雨的情况下每穴可适量浇定根水。一般每亩栽植150-200株。栽植后未成活的要以同样的方法补植。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