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果树防寒措施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1-16 13:56

1. 树干涂白

涂白可减缓树体因日光直射而引起的温度剧变,防止树皮受冻和木质部分离。涂白时期:一般在11月上中旬进行。涂白方法:用毛刷蘸涂白剂沿树体主干自上而下依次涂匀,高度为树高的1/2~2/3处,主枝丫部也要涂匀。涂白剂配方之一:生石灰3kg、动植物油0.25kg、食盐0.5kg、20ºΒe石硫合剂原液1kg和水15kg,各成分依次倒入水中,搅拌均匀,现配现用。配方之二:生石灰10kg、食盐2kg、硫黄粉1kg、植物油0.1千克及水20kg的比例配成。配方之三:生石灰10kg、食盐150~200g,面粉400~500g,加清水40~50kg,充分溶化搅匀后备用。

2. 培防寒埂

在幼树迎风面修一个月牙形防寒埂,距树干约30cm,高40cm,挡住冬季的寒风袭击,保护根部和树干不受冻害。此外,地面覆盖秸秆等,可以提高土温,保护根系不受冻害。

3. 绑草把

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用稻草将树干、大枝丫杈处包严,来年4月撤除防寒物。

4. 喷施生长调节剂

幼树落叶后和萌芽期喷施保水剂5倍液,均可以降低枝条抽条和冻害率。

果园乔化砧木苗木建园,4~5年才能开花结果。为了及早收回果园建园投资,苹果幼树管理以幼树如何提早结果为生产目的。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