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发布权威5G报告,联发科天玑芯片5G表现备受认可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1-04 15:03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中国移动2020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中国移动智能硬件测试中心

对截止到今年5月的上市产品进行全面评测,包括四大主流5G芯片和41款5G手机。其中5G芯片的评测是在SA组网模式下,考察芯片的数据上传下载性能、语音通话和功耗表现,评测的四大主流5G芯片包括高通骁龙865+X55、华为麒麟990、联发科天玑1000+以及三星Exynos980。

从公布的报告中可以看到,华为麒麟990、高通骁龙865+X55和联发科天玑1000+这三款旗舰级5G芯片在综合能力上都有着不错表现,技术成熟度较高。特别是在数据传输时的功耗测试结果中,天玑1000+的表现十分出色,无论是在低速数传还是高速峰值条件下,天玑1000+ 的功耗都明显低于其他芯片。

在通信功耗的专项测试中,中国移动对联发科天玑系列5G芯片的功耗性能给予极大的肯定,尤其是在数据传输过程中,天玑系列5G芯片优势明显。搭载天玑1000系列的OPPO Reno3和搭载天玑800的OPPO A92s在下载功耗、上传功耗方面都做到了最好,特别是OPPO A92s在整体功耗测试中拿下了最佳的成绩,表现领先。

其实,在中国移动上半年公布的5G终端性能测试报告中,搭载天玑1000系列芯片的OPPO Reno3就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在下载功耗方面,OPPO Reno3在众多5G终端中做到了最佳。而此次公布的测试报告中,OPPO Reno3又再次上榜,再结合OPPO A92s的领先成绩来看,联发科在控制5G功耗方面的技术实力的确是行业顶尖级别。

联发科天玑系列5G芯片之所以获得中国移动多次点名称赞,与其自研的5G UltraSave省电技术有很大的关系。据了解,联发科5G UltraSave省电技术可根据网络环境和数据传输中的损耗情况,实时调控芯片的工作模式,包括工作频率和电源配置等等,同时结合BWP动态带宽调控、C-DRX节能管理技术,大大降低了5G通信功耗,从而增强手机的整体续航能力。目前天玑系列全部芯片均有搭载该省电技术。

实际上,联发科除了在5G功耗方面技术领先以外,在其他5G技术上也领跑业界。天玑系列是目前全球首个且唯一支持5G+5G双卡双待功能的芯片,也是最早支持5G双载波聚合技术的。联发科将先进的5G技术带给更广泛的消费者,让更多用户可以感受5G的高速体验,为中国5G规模化商用普及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