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志勤:“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初期仍面临挑战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1-28 16:02

11月27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20世界5G大会”之“5G与工业互联网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指出“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初期仍面临挑战。

5G为工业互联网发展注入新活,5G超大带宽、超低时延、海量数据的特性,与工业互联网的要求高度契合,为工业互联网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融合创新应用提供了关键支撑。同时,工业互联网为5G开辟更光口市场空间。

但是“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初期仍面临挑战。据王志勤介绍,挑战主要在产业应用、技术基础、发展环境以及地基建设上。

在产业应用方面,重点行业积极性有待调动、重点应用场景有待提炼总结、解决方案商业模式有待探索;技术基础也有待夯实,例如5G与工业系统的融合、5G与新技术融合、融合安全问题;发展环境需进一步完善,初期研发和建设投资巨大、模组等产业支撑能力不足、开放融合生态尚未建立;地基还在建设中,5G标准尚未完全冻结、我国工业整体信息化基础较差。

为此,王志勤指出下一步发展着力点,主要有四点:

首先,加强5G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企业内网5G升级改造、工业园区5G网络建设、先导区/示范区5G网络建设,“主要是针对工业领域按需覆盖打造更多的企业内网和工业园区来形成相应的示范区。”

第二,持续探索融合应用创新。加强核心生产环节融合应用探索;加快商业模式的创新探索;推动可复制案例的推广应用。

第三,着力增强产业供给能力。增强解决方案有效供给;加快芯片、模组、工业终端的研发和产业化。

第四,优化产业创新发展环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库资源池的建设;标准体系、专利、测试床等建设。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