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转色期,施用钾肥越多越好?听听农艺师怎么说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1-22 16:18

王大姐种植西红柿有两三年了,今年种植了三四个大棚,村里边也有好几个种植西红柿的,重的是秋冬茬的西红柿,到了这个时候西红柿也该进入转色期了,今年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转色比较慢,这让他和周围的邻居都比较着急,它就像我们的高级农艺师来反映情况。那么,下边就让我们的高级农艺师在分享一下这个问题,来帮助广大的农民朋友。

有几个种植户说到了这个时候要多打钾肥,让西红柿转色比较快,也有的说把温度调高到30度左右,也可以促进西红柿的转色,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因为我们在施底肥的时候,本来使用的钾肥含的钾都比较高了,如果后期再补充含钾的叶面肥,反而会影响西红柿的着色。

这里有一种套方案,首先就是温度,西红柿着色器温度控制在25度左右,是可以促进西红柿的着色,如果温度太高,就会造成西红柿比较软,而且着色也不太均匀,晚上的温度要到12度左右,不能超过14度,如果超过14度,反而影响茄红素的合成。

第二个就是西红柿的通风透光,因为西红柿是属于强光照作物,光照的时间越长,越有利于它的着色,所以说到了着色期之后,我们要对西红柿进行疏叶,特别是西红柿下边的叶片,留一个就可以了,不要太多,然后就是小行间的叶片,西红柿的两穗果之间留两个完整的叶片就可以了。第三个就是叶面补肥,不要单纯的补充钾肥,到了着色期的时候要调节钙甲比,这个时候一定要控钾补钙。

还有一个就是浇水,到了着色器的时候浇水一定不能使用大水漫灌,否则会影响西红柿的着色,因为水越大,沤根的情况就比较严重,着色就慢,要浇小水,这个时期就没有必要再追肥了,因为西红柿到了中后期最核心的工作,就是养根,氮磷钾能不使用就尽量不要去使用了,我们要使用含有腐植酸和氨基酸的冲施肥,一亩地使用一升左右就可以了。

要想促进西红柿转色,要从几个方面入手,在调控温度的同时也要保证行间的通风透光,同时也要合理补充营养。把这几个点都注意到了,那么西红柿着色的问题,也就很好地解决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