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稻高产栽培技术之精耕细作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1-21 17:29

水稻是我们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水稻也是解决我们温饱问题的主要粮食之一,他的种植面积越来越大。另外随着最近几年土地不断的流转,出现了很多种植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但是由于种植技术的缺乏导致了农民朋友收益差别比较大,也就是有人种植水稻挣钱、有人种植水稻亏本。通过多处与农民朋友交流,总结出水稻高产栽培技术,希望能帮助您!

对于水稻来说,种植模式很多,但是一般情况是移栽和直播两种,那么无论对于移栽田还是直播田,基本都是空闲田和麦茬轮作直播、移栽,对于这些田块首先我们要做好播种前进行灭茬除草;对于空闲田来说需要提前20天以上进行整田,这样灭茬时候一般选择草甘膦+草铵膦+精稳杀得,把杂草和杂稻一起防除。

如果灭茬做不好,后期化学除草压力比较大,其次考虑闲茬直播需要上水泡田,泡田后用大马力拖拉进行1-2次旋耕,旋耕后耙平后,一般每隔2.5米-3.5米开沟便于施肥、打药、透风透光减轻病害发生,田整平后无论直播还是移栽这样有利于后期的封闭除草,那么如果是麦茬直播或者移栽,需要先用大马力旋耕机深旋耕2-3次把秸秆深旋耕打碎,然后上水后把漂浮秸秆排除田外,避免水稻硫化氢气体中毒,导致水稻生长不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