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稻田里的鸭舌草用什么除草剂能除掉?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11-21 17:29

鸭舌草是稻田里常见的恶性杂草,是雨久花科、雨久花属的杂草,又叫水锦葵、肥菜。水田中的防治主要是药剂封闭以及茎叶处理的方式。

鸭舌草的生长量较大,虽然说是雨久花科的杂草,但是地上部分纵向生长量要远比雨久花大的多。与水稻争抢地上部的生长空间、争抢水肥,鸭舌草大量生长会造成水稻的生长不利。

在水稻移栽之后,可以采取在水稻施用二次封闭之后,及时的排水适当的晒田,喷施苯达松、灭草松、排草丹、二甲四氯等茎叶处理药剂喷施即可。相对比来说这类阔叶杂草对除草剂相对的敏感,药剂施用之后两天就能看出明显的药害。也可以在药剂中添加适量的2,4-D丁酯来增加药效,15升的药壶添加2,4-D丁酯药瓶瓶盖2-3盖的量就可以了,用量多了水稻容易受到药害。

其实对于这类阔叶类杂草来说,药剂封闭是最有效、最省力、最经济的防除方式。而且现在能够封闭阔叶类杂草的药剂很多,效果也都很好,只要药剂施用的科学合理,都能减少很大程度的鸭舌草的发生量。比如说吡嘧磺隆、丁草胺等,都可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