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健康与彩虹医生达成战略合作 持续打造一站式疫苗服务平台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2-23 18:07

近日,百度健康宣布与彩虹医生展开战略合作,彩虹医生提供在线疫苗预约服务和健康预防管理服务能力,并全面接入百度健康,用户可以在百度健康平台享受优质的一站式在线疫苗预约服务。

在今年新冠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公众对疫苗的关注度和需求明显上升,疫苗的供需矛盾突然被放大,国内疫苗市场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疫苗市场规模将达315亿元。现阶段,针对疫苗市场供需矛盾突出、数字化渗透率较低的特点,如何有效解决供需矛盾,提升疫苗供给能力,提升数字化渗透率,成为疫苗赛道的核心命题。

数据显示,百度每天响应的医疗健康搜索需求超过2亿次。作为用户获取健康信息的核心入口,依托搜索入口优势,百度健康在疫苗领域推出了疫苗服务和疫苗科普相结合的模式,保障疫苗供给能力的同时加强知识科普,为互联网健康用户选择放心疫苗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彩虹医生作为国内具有优质专业服务和丰富运营经验的成人和儿童疫苗科普、咨询和服务平台,覆盖全国6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累计服务20万女性、3万名儿童,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之后,百度健康将进一步整合优质疫苗服 务资源与权威科普,提高服务水平,为用户提供更贴心的疫苗服务。

今年以来,百度健康还构建了从知识科普到在线问诊,从线上疫苗预约到线下医院接种的一站式闭环服务。围绕HPV疫苗知识获取需求,用户可以快速获取由权威专家提供的图文、直播、视频等形式的健康科普知识,还可直接通过疫苗预约页面在线问诊,与公立医院医生一对一沟通咨询,充分了解不同类型疫苗的适用范围,实现知识科普、疫苗问诊、线下接种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

如今,百度健康服务能力不断加强,构建了以百度健康问医生为核心的服务生态和以百度健康医典为核心的内容生态,在今年特殊形势下,百度健康积极联合行业头部平台促进在线健康服务发展,提升产业服务能力。

用户在线健康需求爆发式增长,让互联网健康迅速发展,作为行业领军者,百度健康致力于提升行业数字化能力。百度健康总经理杨明璐在WISE大会上的分享中表示:“我们希望百度健康未来能成为‘中国百姓首选的健康管家’,不仅权威、专业,还可信赖,期待和各位一起同行,在这样一条互联网健康赛道上,一起为用户做出价值,为国家做出价值,助力健康中国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