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信科技荣获2020 TMF数字化转型全球峰会三项大奖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2-01 12:14

近日,汇集六大洲152家通信服务提供商、软件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的2020年'TM Forum Digital Transformation World'哥本哈根数字化转型全球峰会召开,峰会颁奖仪式上,全球近百个催化剂项目以数字论坛形式进行了精彩展示与回顾,亚信科技揽获三项大奖,成为本次峰会获奖最多的中国厂商:

1、亚信科技主导并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孵化的'Trusted data-sharing for smart emergency management(Covid-19)'项目,通过专业评审与投票,斩获'最佳新催化剂项目'大奖;

2、亚信科技携手中国移动等企业联合提交的'AI empowered 5G intelligent operations'催化剂项目,荣获'数字展示奖'殊荣;

3、亚信科技携手中国电信、北京邮电大学等企业和单位联合提交的'5G Greener Telco'项目,荣获'最佳社会影响力奖'。

Trusted data-sharing for smart emergency management(Covid-19)

新冠疫情是对城市治理的大考。此前,大数据尚未在城市治理中成为主流,但疫情为大数据进入公众和城市治理视野提供了契机。本项目融汇电信数据与行业数据,助力城市主体实现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协同,极大缩短了特情响应时间;通过建立跨领域的大数据流通共享机制,提高了政府决策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利用边缘计算、区块链、数据网络集成、多方安全计算等技术构建的弹性应对和精细治理数据共享平台,能协助有关部门提升公共事件响应水平、构建抵御风险的免疫系统。

大数据防控方案贯穿疫情前、中、后期,为政府、CDC、公众等提供决策依据,使用数据集成等技术在疫情关键节点从智能应急管理和民生服务两方面提供支撑。本次催化剂项目展示了如何通过关键技术部署促进数据流通共享,对疫情进行全流程的'主动预防和控制',并由此加速城市数字化转型。亚信科技朱军博士表示,该方案及背后的大数据平台不仅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中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在城市治理中也意义深远。

AI empowered 5G intelligent operations

'AI empowered 5G intelligent operations'人工智能使能5G智慧运维项目,面向自治网络Autonomous Network领域进行了开创性尝试,在网络端到端智能故障管理、虚拟化网络日志智能分析、Massive MIMO优化覆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本项目采纳了亚信科技AISWare 5G-OSS产品的诸多典型案例与核心算法,再次展示了亚信科技网络智能化运维方面的卓越能力。

充分注智、跨域告警根因分析能力得到国际同行肯定。随着移动通信迈入5G时代,传统电信网络运行管理模式不足以支撑网络快速演进和业务需求的几何级增长,越来越复杂的网络也让以人工为主的传统运维模式难以为继。5G时代需要一个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的自治网络来解决这些难题。

依托亚信科技强大AI平台的AISWare 5G-OSS产品,天生具备智能监控、智能分析、智能关联、智能保障的能力,AI平台将智能化能力注入到了网络运维的各个节点,可以有效提升运维效率。5G-OSS产品的核心能力之一——跨域海量告警根因分析作为核心算法被本项目采纳,效果显著,得到了合作伙伴和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

全域运维,端到端智能分析成为行业趋势。5G时代的网络运维并不是单一专业域的运维,它更加强调跨网元、跨专业、跨域的全方位端到端运维。亚信科技AISWare 5G-OSS产品可以提供核心网、无线网、传输网、虚拟化、5G、切片等多维度的一站式整体智能运维解决方案,其中亚信科技的'故障跨域端到端闭环自愈方案'被项目作为首推案例采纳。

5G Greener Telco

'5G Greener Telco'借助AI打造5G绿色通信项目,是以通信人工智能技术驱动5G网络智慧节能的解决方案。

5G网络能耗困境。5G高频率的特点导致基站建设猛增,且5G基站采用Massive MIMO技术,单基站总能耗增加,预估是4G基站的2.5-3.5倍,给运营商的建设和维护带来巨大挑战。构建更加绿色、可持续发展的5G网络已成为运营管理领域的热点之一。

AI助力5G精准、智慧节能。本项目从以下三方面展示,如何将精准、智慧节能技术用于创造可持续发展的5G未来——1、加强4G、5G之间的协调以节省能源;2、5G小区基站的智能睡眠;3、5G Massive MIMO应用通道关闭策略。

2019年,亚信科技联合中国电信推出智慧节能方案,此后又于2020年基于AI业务预测与KPI异常阈值智能监测进行了节能方案的持续优化,并在加入5G网络执行方案后形成了4G/5G融合网络节能解决方案。

亚信科技本着提升城市数字化治理水平的'可持续城市和社区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理念,依托'电信级'产品、服务、集成和运营能力,提供现实的技术路径,帮助城市管理者更好更快地响应和处理突发事件,助力全行业加快5G时代的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